最近在臉書上看到一堆關於杜甫的塗鴉,實在是非常有創意。由於圖片有很多,為了好好玩味,也讓可能喜歡但還沒看過的人方便欣賞,筆者花了點時間特地整理於底下:

 

除了吟詩寫書法,閒暇時也會用 iPod 聽聽音樂。你知道,才子是很有壓力的。

杜甫_01 

 

有空我也會打打籃球

杜甫_06  

 

登上核子動力艦巡視我國海軍實力

杜甫_07

 

或者騎騎噴火龍

杜甫_02  

 

然而為了滿足眾人們永無止境的渴望,我必須要這樣

杜甫_04

 

還要這樣

 杜甫_03

 

實在好忙啊!!

 杜甫_05   

 

我最近終於學會使用臉書了,親愛的讀者們可以加我為好友喔!>_0* (揪瞇)

杜甫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杜甫/106156652749418?ref=ts

(圖片轉載於臉書)

文章標籤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Laura Shigihara (Youtube ID:Supershigi) 是筆者無意間認識的、非常引人注目的音樂作曲家。原因是她的創作多被使用在「非常轟動」的遊戲作品裡。包括植物大戰殭屍 (plants vs. zombies)、「當個創世神(Minecraft)」、和「去月球 (to the moon)

 

laura_shigihara7  


來特別提一下「去月球」這個遊戲好了。玩家必須扮演能夠重建人類記憶的醫生,藉由神奇的儀器,穿過重重謎關,了解一個將死老人之所以要「去月球」的原因。如果有看過金凱瑞和凱特·溫斯萊特所演的「王牌冤家」,大概可以想像這個遊戲的模樣。

 

去月球的官方網站:http://freebirdgames.com/to_the_moon/


玩這個遊戲的時候筆者很感動。遊戲畫面搭配上配樂令人感動的一塌糊塗。PC World 對它有很高的評價。

 

“It’s simple, poignant, and full of heart.”
- PC World (GamePro) 10/10

 

 

 

影片精選


 

To The Moon OST - For River (Johnny's Version)


Minecraft - Cube Land


Zombies On Your Lawn (Original Song)
開頭雖有點長,但相信你一定會被這部影片的可愛給逗笑的。

 

 

喜歡 Laura Shigihara 的讀者不妨訂閱她在 youtube 的頻道 (channel),也可以追蹤她的推特喔。

Supershigi: http://www.youtube.com/user/supershigi
Twitter: http://twitter.com/#!/supershigi
Laura Shigihara 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ura_Shigihara

 

文章標籤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ret Victor 的演講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著實令我反省了許久。如果你還不認識他,不妨先至他的網站看看他是誰,在想些什麼,曾經做過些什麼。身為蘋果的 UI 設計師,他在美學設計上的創造力眾所皆知,然而背後之所以能一直驅使他創新與成長的理由就不是那麼容易挖掘了。

 

Bret Victor 的網站: worrydream.com

 

在底下的這一場演講,難得的可以聽見 Bret 透漏這麼多內心的想法,提到 social wrong 和設計師的責任。還提到他對於「find and solve problem」與「sense something wrong and do something」的價值判斷,這些真是非常少人提過。

 

 

在影片前一部分的 demo,Bret 主要在傳達每個人都應該要找到「自己的原則」的概念。他給了五個設計實例,告訴大家他是如何遵循他為自已所設下的原則,逐漸開發出這些令人驚喜的產品。他說, creator needs immediate connection. They need to see the effect immediately。這就是他的原則,所以他開發出了能夠立即給予程式設計人員立即回饋的開發環境。

 

而有一些片語也令我難忘,比如,許多人都提到要找到你的熱忱,追尋你的熱忱。不過,很少人提到要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原則。這個反省讓我印象深刻,也使我思索起這兩種行為的差別。而我想,差別在於後者是利於實踐的,而前者則是容易使人迷失在起伏不定的心情裡的。

 

影片的中間,他提到:「When I see idea's dying, it hurts. I see a tragedy.」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不是嗎?但真是很難讓人不喜歡他。

文章標籤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尼克新任教頭「伍德森」執掌兵符以來,帶領尼克隊獲得了久旱中的五連勝。在5連勝期間,每場比賽平均可攻下97.6分,平均失分只有86.6分。如此優異的成績,想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嗎?

為什麼尼克會獲勝

俗話說的好:「話說的好讓你上天堂,話說不好住套房」。古人實在是很有智慧啊。

文章標籤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png

當提到盧廣仲這三個字,你會想到甚麼?是他的短褲+T-shirt,他的rock'n roll 的手勢,他的黑色粗框眼鏡,彷彿永不離手的吉他,還是他的 vitas 高音飆唱

盧廣仲的新專輯「慢靈魂」即將在 2011/07/15 (星期五)發行,各大網路通路(如誠品博客來)都已經開始預購,相信之後也會開始舉辦ㄧ連串的活動,支持他喜歡他的歌迷可以開始密切注意囉。在迎接他的新專輯前,不妨先來回顧一下他的一些精彩作品:

文章標籤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筆者最近讀到一篇出自馬薩諸塞大學阿姆赫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2010 年的研究報告。報告很有趣,它研究的主題是關於人行道、單車道以及基礎道路建設等對於巴爾的摩就業率的影響。

這類的問題是筆者從來沒有想過的,因此筆者對結果非常好奇。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外的投影片大站 ─ Slideshare,根據站內的蒐集, 為今年的時代精神做了份摘要報告 (也提供了 Top-1000 受歡迎的簡報的分析以及部份名單)。對於那些沒有耐心看筆者慢慢介紹的人,嘖,您怎麼那麼沒耐心啊。好吧,您可以直接跳到最後,逕自欣賞 Slideshare 英文版的 slide show , 好好享用吧!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要減少對環境的傷害然而卻買不起昂貴的油電混合車嗎?沒關係,只要實踐幾則底下簡單的建議,您還是能為生態帶來重要的貢獻。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筆者最近從網路上看到了一些關於瑪利歐的有趣玩意,雖然一開始並沒有任何要蒐集的意思,但…就…大家請看吧。 XD (筆者私心非常渴望一個類似的超級瑪利歐櫃子…)

[1] 超級瑪利歐─櫃子
[2] 超級瑪利歐─壁貼 
[3] 超級瑪利歐─杯子蛋糕
[4] 超級瑪利歐─iPad皮套
[5] 和mario一起寫歌lol ─ 淡大可愛女孩唱歌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是蕭邦的兩百年冥誕。全世界各地都有許多紀念活動,無疑的,華沙的國際蕭邦鋼琴大賽是當中備受人矚目的重點。 pianostreet.com/blog 很厲害地將所有曲子及影片都收錄了起來,一番統計之後,赫然發現今年的比賽一共竟有 809 首曲子!

  好好享受吧: 
  2010 蕭邦鋼琴大賽 ─ 樂譜、影片、紀錄典藏  


這個資料庫的每一個欄位都是可以排序的。您可以依據演奏家的名字,第幾輪的表演,曲子的名字等做排序。(因為某些瀏覽器支援的問題,版面會跑掉,樂譜清單或許會被放置在網頁的下方。)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