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竹子,那也竹子,這些討論浪潮究竟是怎麼回事?


嚴格上被歸為「雜草」的竹子,是一種強壯、可重新利用並且廉價的植物。它有將近一千個品種並且幾乎能在任何一種溫和的氣候下生長。短短的六十天內竹子可以生長二十公分


然而,竹子之於環境的美德可不僅是有出乎尋常的快速成長能力。它同時也幫助、復原伐林和運砂採礦後所留下的破壞性結果。實際上竹子還將毒素自土壤中移除。預防侵蝕以及提供許多人工作和食物。


它在365公尺(12,000英呎)以上的多樣景觀中茂盛地生長,並且比同等尺寸的樹木釋放多35%的氧氣。竹子是人類已知的最強壯的植物。


竹子也非常的多才多藝。它有成千上萬種用途,從製紙到成衣、圍籬、建築、竹筷、地板、樂器…名單可是長無止盡。


此外,使用人工林木材製造堅實的硬木地板時,只有20%25%被利用。另一方面,竹子地板的利用程度卻超過了90%,可說是幾乎沒有浪費。


它的強()()比率(strength-to-weight ratio)較石墨更佳。二次大戰時美國海軍甚至在鋼筋水泥土中加入竹子。


總括而言,這些關於竹子的言論都是合理的。倘若你有機會購買竹製的產品,我們會說儘管買吧。多買竹製產品並且維續綠色的大地。


翻譯:seyna

來源:http://www.enn.com/green_building/article/33785

訊息日期:03/28/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