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的這首義大利協奏曲(Italian Concerto)BWV971,創作於1734年,最初的名稱是義大利風格的協奏曲(Concerto nach italienschen Gusto)


這首義大利協奏曲是為雙層鍵盤的大鍵琴所作,在雙層鍵盤的曲目中,這是一首非常重要的作品。從庫普蘭(Couperin)到莫札特(Mozart)這段期間的雙層鍵盤大鍵琴作品中很少有標明如何運用上、下層鍵盤,都是任憑演奏者自己對音樂的詮釋來處理。幾乎可以說,只有巴哈的這首義大利協奏曲是將如何使用雙層鍵盤標示最清楚的一首作品。這首作品不但在音樂的內涵、音樂的結構、以及音色上的運用有相當完美的表現與安排,對演奏雙層鍵盤大鍵琴的技巧更是能 夠發揮到淋漓盡緻。


此曲是巴哈的代表作之一。


第一樂章的速度未予指定,但大約是稍快板。活潑的主題,以合奏的效果出現,以下便是合奏與主奏的交替出現。使用主題的動機,巧妙地發展並賦與統一。然而在最後,主題明晰地以合奏的姿態登場,然後結束。 "


這段期間巴哈居住在萊比錫(Leipzig),為創作大型彌撒而貢獻心力,同時也竭力爭取自己長期的職務及權力。下面的這張地圖秀出了巴哈一生中所有住過的地點。

 


很開心能接觸到這首作品,幾乎所有的巴哈作品我都喜歡。

再過不久會自己就會表演第一樂章了,加點油,把它彈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