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之前,「蘋果」申請了一個專利,藉此下個世代的行動手機也許將會利用太陽能。

 

「蘋果」膝上型電腦和手機電池的續電力一直都是被關切的議題,而透過太陽能或許使用的時間將可以延長而無需插電。

 

專利的內容是將太陽能科技佈置在LCD面板的後面,無須增加額外的寬度和體積便可以吸收周遭的光線。然而這項科技想當然爾在實做起來非常困難(摩托羅拉在2001年也為手機申請了一個類似的專利,但如今仍然無法成功地將太陽能科技整合進裝置裡。),一個如「蘋果」規模且影響力深遠的公司跳了出來,可能意味著跨產品的整合,如iPodsMacBoos加上iPhone

 

蘋果公司不僅持續投入心血在擁抱環保意識,實際上也採取行動以降低對地球的傷害。不要購買光碟而是在線上下載音樂、電影,在手機上使用地圖而不是把地圖印出來。製造更能源有效的產品將使蘋果在成為超級名牌的競賽中脫穎而出。


Source: http://cleantechnica.com/

Date: 2008/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