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前,我在文具店的櫃台上看到了一隻神奇的筆

它的名字叫「百樂魔擦筆」,招牌上寫著利用背後的擦頭可以將寫過的字擦掉,而且無痕無屑。

如果這是真的,那麼豈不是太方便了!立可白的費用、寫錯字時等待的時間、難看的紙頁上殘留的痕跡…都不再是困擾了。

懷抱著一股強烈好奇心,我做了實驗,結果卻正如招牌所說,不僅字跡消失了,而且紙張也沒有因為擦頭拭過而變得皺皺爛爛。更重要的是,擦得非常「乾淨」!

還記得當初看到電視廣告時只是覺得很有趣,沒有多加思索,但是這樣的產品的確更貼近了點「從搖籃到搖籃」的理念。假使使用過後的筆殼可以由店家回收,返還製造公司再處理利用的話,那真是太棒了。



想知道原理嗎?你猜猜神奇之處是在於擦頭還是墨水?

答案是,特製的墨水。

這隻筆(Frixion) 的祕密不在擦頭上,而是墨水!Frixion 的墨水在高於攝氏 65 度的溫度下就會發生物理變化,變成透明的,所以才會有被「擦掉」的效果。Frixion 擦頭實際上在做的,只是利用摩擦生熱的原理,將紙的表面熱到 65 度而已!

趕緊也買一隻筆來體會看看吧。相信它會帶給你的生活更多便利,並且也為地球省去一些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