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每71秒鐘便有一台腳踏車失竊。我們是否能透過新的設計解決這樣的問題呢?一位設計系學生製作出了一部便宜到,即使得手了也沒有利潤的腳踏車。這個大膽的設計是,建造一個大概900台幣,由硬紙板製成的腳踏車。

這位21歲的設計系學生就讀於謝菲爾德海蘭姆大學(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他創造了這部腳踏車,以獲得產品設計課程的一部分學分。這台自行車並非出於簡單的普通瓦楞紙板,它足以承受一個人的體重。設計者菲爾指出並非所有的結構都是由硬紙板製作而成,輪胎、鏈條和煞車仍依舊是金屬、橡膠零件,就和其它腳踏車一般。




這樣的腳踏車能夠承受多少重量呢?目前它能夠承受大約168磅,也就是大約76公斤。儘管使用的硬紙板有一定程度的防水能力,但「它在雨中的確會淋濕,這是一個問題。」菲爾說。


但這樣的腳踏車的確仍會帶來不少好處,因為它的造價便宜,竊賊沒有意願偷盜。而且低價的金屬腳踏車往往相當的重,使得人們的購買意願降低。輕盈的紙製腳踏車也很容易放置在如公館的腳踏車收納架上。




菲爾很希望能找到到贊助者,將這樣的設計轉換成實際的產品。有人心動了嗎?


來源:inhabitat, EcoGe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