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的依利諾市正在進行一項綠化巷道的計畫

 

這項「綠色巷道計畫」會使用新科技來保護環境節省能源以及減少都市內的熱量


巷弄將會使用可滲透性的材質進行重建或翻修。這些材料堅固到可以支撐垃圾車的重量,然而其敞開的頂部也使可使降水經過表面而進入下方的土壤。可以使用特製的柏油或混凝土,官方指出最多有80%的雨水會因此穿透進入土壤。

 

好處還不只這點,綠色巷道的素色表層會反射陽光,可以使路面保持涼爽,避免所謂的「熱島效應」(密集的都會區會捕捉、保留大量的熱)

 

「綠色巷道計畫」也使用可回收的材質,使用省電的街燈。這項計畫於2004年開始,計畫的負責人說今年底前將會完成62條巷道的改造。

 

然而這種巷道並非毫無缺點,可滲水的鋪設方式並不適合繁忙的街道。過多的交通以及沈重的重量都會破壞滲水性材質。

 

芝加哥市長 Richard M. Daley 說:「芝加哥巷道的總長度可以說是世界第一的」。在六個月的鋪設工程(可滲水的混凝土巷道)後,新型混凝土的成本已經減少了超過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