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不是電腦特效,再猜一次。這張圖片看起來好像動作電影或3D特效電影中的場景,但它可是真實的,日本埼玉市的地下暴雨儲存系統。它雖然看起來非常夢幻,但卻有提供開放對外參觀(如果你想要的話)。但記得千萬不要駐足過久了,否則你有可能會給大水沖走。


 


這項工程有25.4公尺高,78公尺寬,以及總長177公尺。這項龐大的計畫從1992年開始動工,如今外來的旅客可以參觀地下宏偉的水泥土景觀。




 




「都會圈外排放渠道」目的是為了紓解都會內自從1979年後發生的六種重大水災,當中兩個是由颱風引起,因為雨量超出地底的負荷量而氾濫至路面。據工程師的說法,這個龐大的地下污水排放渠道將減少超過八成的淹水範圍。由於幾年前的施工進度落後,這項系統仍未開始使用,不過倒是允許讓好奇的人們率先體會他們自己稱呼的「地下寺廟」。


 


隨著今日自然災害不斷地發生,我們很開心能看見科技的進展能保護更多的生命。雖然是筆可觀的金錢,但至少埼玉市的居民會知道,在下一次的暴雨侵襲時他們可以坐在家中的椅子上歇口氣,讓滾滾洪流自地底下安靜地流去。




來源: http://www.inhabita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