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Inhabitat

在眾多乾淨的再生能源之中,太陽能板因為其在全球各地的實際發電效果而顯得獨特。馬達加斯加最近為了更新一群鄉村診所使它們擁有太陽光伏面板,而加入了仲裁發展基金(Development Intervention Fund )。在這些缺乏電力、需要醫療的社區裡,說太陽能的利用是攸關生死的關鍵可是一點也不誇張。

人們常忽略太陽能面板的其中之一個特質便是,幾乎在世界各個地方它們都能夠生產電力。在基礎電力設施缺乏的地域,例如鄉村的馬達加斯加,在太陽能面板提供必要的再生資源之前,那裡可是一點兒電力都沒有。

新安裝的太陽能陣列使得診所在夜晚得以正常運作,與之前使用的燭光相比,如今診所可以更安全地提供醫療服務。這也意味著吵雜、昂貴並且高污染的發電機可以留到緊急情況時再使用。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7個中心獲得太陽能面板,總計的支出金額是700,000美元(約2100萬台幣)。如果你問我的話,我認為對一個能夠拯救生命的計畫來說,這只是一筆小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