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Herzog & de Meuron 透露了一項興建案─ Le Project Triangle (三角計畫),這項興建案將在巴黎的凡爾賽宮築起200公尺高的驚人建築。由於其獨特、纖細的側面輪廓,它實際上不會投射任何影子,它的方位也會最佳化以利用太陽能和風力。巴黎的新金字塔會是市中心內第一個被允許興建的高樓,這都得歸功於一個擁有31年歷史、由先前巴黎市長 Jacques Chirac所建立的禁令被解除了。

 

 

 

 

 

 

 

 

Herzog& de Meuron 是世界知名的瑞士建築師,曾參與了許多著名的工程:如英國的樸次茅斯足球場(Portsmouth Soccer Stadium),北京的「鳥巢」體育館,和舊金山的德楊博物館(de Young Museum)

Project Triangle的地面樓層將包含商店和餐廳,此外為辦公室、一個會議中心以及一個擁有400個房間的旅館。預計在2014完工後,它將繼艾菲爾鐵塔和蒙帕拿斯商業大樓,成為城區的第三高建築物。這個金字塔建築可能引發許多巴黎人的爭論,畢竟民調顯示,有62%的巴黎人不喜歡在城市裡築起高樓,然而 Herzon & de Meuron對此很有信心,他們表示這項新建築物將完美地融入巴黎的風景。

「三角」的建築構想是,身為都市的一份子並成為巴黎內昂然矗立的樞紐。它被來自不同速度、容量的水平、垂直方向之交通流網路所刻劃著。就像巴黎裡的大道、街道與親密的走廊,這些交通流將建築物刻劃成一座座擁有不同形狀和大小的小島。這喚起了巴黎的建築織法,一度於整體上顯露古典性與凝聚性,並在細節上做到多采多姿與充滿魅力,如今於「三角」的外觀相遇。正如古典建築,這座建築物有兩種層面的意義:一個易於辨識的整體結構,以及一個外觀上如水晶透明般的剪影,使人們能擁有各種不同角度的感知。

有些人也期望「三角」能和拉德芳斯區(巴黎戰後最重要的新興都會區)的傑內瑞利商業大樓(Generali Tower)相抗衡,一同競爭最具永續性設計的巴黎建築美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