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view.jpg

我好喜歡這個作品,要是也能在類似的工作室上班,該有多好啊!

喜歡的理由嘛,包含它的預算控制加高的地下室沉穩宛如藝術品的外觀。實在太令人動心了。要是擁有一個這樣的工作室,我可能會搬一個板凳坐在外面欣賞,沾沾自喜,拍一堆圖片上傳 facebook 向朋友  炫耀 (誤)分享,最後只工作一個小時吧。

最後,…話說能坐落在一片森林之中也太奢侈了吧,簡直有臥虎藏龍的 fu 了。工作到一半累了就到外頭揮揮劍,跳到樹葉上練練輕功好啦 @@。

[白天]
day.jpg

[正面的另一個角度]
front.jpg

[側面─話說牆面出現一條是什麼東東?看下去你就知道]
exterior side view.jpg

[猜到了嗎?原來是個特別的窗戶,從內部往外看去,有種特殊的美感]
slit-window-copy.jpg

[工作室內部一景,好美的光與影。簡潔的家具很有力量。]
upper-level-interior.jpg

[工作室內部一景]
mb-shapiro_9761.jpg

[地下室,由上往下瞰。貨櫃地板被移除,使得空間抽高具寬敞感]
interior stair.jpg

[地下室,由下往上望]
mb-shapiro_9914.jpg

[工作室的夜景]
night.jpg

[安裝中]
container installation.jpg

[安裝過程的連續圖]

installation-copy-812x1000.jpg

 [工程設計圖─之一]ground-floor-plan-elevation-772x1000.jpg
[工程設計圖─之二]
lower-level-roof-plan-772x1000.jpg
[工程設計圖─之三]
elevations-section-772x1000.jpg


作品介紹


(來自工作室的說法)
這位顧客於2008年剛翻新舊屋,之後需要在住家的附近建造一個工作室。顧客的預算不多,要有700平方英呎的大小,且工作室必須要沉穩、適合接待客人。

我們的解決方法是使用兩個貨櫃(一個約 $2,500 美元,折合約 $77,500 新台幣)。藉由移除貨櫃75%的地板。這個繪圖工作室能夠透過寬廣的樓梯連結到地下室並且產生屋頂加高的效果。樓梯本身也可以當作欣賞藝術品的一個轉換空間。

為了配合顧客新翻修的住家,新工作室的外牆塗上深炭色,在樹蔭下也不至顯得突兀。最後,完成品總共佔地840平方英呎,而支出低於 $100,000 美金(折合約三百萬新台幣)


作者介紹


Maziar Behrooz.jpg Maziar Behrooz
三屆友邦皮科尼克獎(AIA Peconic awards)的得主,08 年美國綠色建築協會獎的得主。目前是友邦皮科尼克(AIA Peconic)規劃委員會的主席,也是杜蘭(Tulane)大學建築學院顧問委員會的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