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了得天獨厚的條件之外,設計師們的才華讓這棟建築物從內而外美麗的無與倫比。筆者除了驚嘆到瞠目結舌之外,也開始了喪心病狂、六親不認的節儉。悄悄地縮衣節食、兼差打工、徒步上班…只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住在這般夢幻的屋子裡頭哪 T_T (咬唇)



多麼幸運啊,前有美麗的大湖,後有橡樹圍繞。這一輩子,我也想要有一個這樣的渡假屋
 23.jpg



外牆的材質混搭木質、玻璃與水泥,相較於一體成形的設計,視覺上變得活潑饒富變化。從這個角度欣賞過去,百看不厭。
1.jpg



這個角度看去,儘管是略為封閉的外觀,依舊美麗不減。
2.jpg




Speechless
3.jpg




4.jpg  




這樣的空間,似乎很適合舉辦派對,與親子同樂。
5.jpg




睡醒之後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大湖6.jpg  

 7.jpg



內牆的裝潢依舊很有風格,家具也都是一時之選。筆者特別喜歡內牆,有種好像住在香檳酒的軟木塞裡的感覺…(我要當酵母菌…)
8.jpg


俐落的幾何構圖,豐富的色彩,看著看著腦袋彷彿都變聰明了。 
9.jpg




很大器的感覺。沒有多餘的裝飾,寬敞、實用、舒適。
10.jpg



廚房真美…@@
11.jpg



湖耶…(不過要是下大雨,眼看自己瞬間將被淹沒……應該很刺激…)
12.jpg

 

 

這裡到底是美術館還是住家啊,你不要太超過喔 >-<
13.jpg

作者們怎麼說


「最重要的是湖」─對這個愛荷華州鄉下地方的渡假小屋,我們的客戶告訴我們,設計的重點是眼前的這一大片湖泊。

眼前的歐克博奇湖(Lake Okoboji)是冰河時代遺留下來的美景,巧妙地落在一望無際的玉米田之中,必須花上2.5小時才從最近的都會地區驅車前來。房子座落在湖岸線旁的微小土地上,新的大樓和舊的農舍緊密相挨,成群的橡樹像伸出手臂般地環繞整座湖泊,形成一個美麗的屏蔽,將玉米田隔離開來。

為了使外觀上簡單、輕盈,我們使用透明的及覆蓋垂直條紋狀的重蟻木(Ipe)之盒子,開放地迎向湖泊與森林,然而另外朝著鄰居的一面則是在視覺上採取封閉的設計。

建築物一樓的主要功能是生活起居,主體是不規則的空間,以各種不同的方向連結外部的湖景。

相較於公共空間的寬敞,較小的私人空間如臥房及浴室,則漆上強烈的色彩以傳達出一種親暱感。色彩的設計與運用是一個重要的工具,藉由這層考量我們得以強化對比,解決場域的幾何問題,加深複雜度,使心靈的體驗加深。


除了建築設計,我們也負責屋內的家具,織與拋光。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