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bedroom-villa-resort.jpg

T & S 一直以來對室內設計很感興趣,平時也很喜歡看有關裝潢設計的電視節目。尤其是現在都市的地價昂貴,在難以購買大坪數的情況下,室內設計就更顯得重要。如何透過色彩、光線、裝飾…等的設計,讓小坪數也能住起來寬敞舒適,是許多人很關心的話題。

因為 T & S 沒有建築、設計相關的背景,所以在瞭解時花費了不少時間,網路上有許多討論如何利用小空間的要領,也不乏個案的分析與圖片。但是,這類的文章看多了,揭露的細節越來越多,就越會有種見樹不見林的感覺。假如你也看了這些文章: 2 3 4 。你就會知道為什麼 T & S 會麼說了。 (嘆…)

底下是 T & S 為自己整理的一個簡單扼要的網路圖,目的是希望自己免於迷失在錯綜複雜的細節裡。有了這個大致的圖表,就像有了山脈的走勢與等高線圖,可以讓人放心地走入森林,安心地品味每一個環節,而不再容易迷惑焦慮,從此見山又見林了。
Fig1.png  
咳…咳,簡單地說 T & S 認為小空間的利用宗旨其實就是要「提昇空間感」,所有一切的設計目的就是為了使空間「彷彿變得更寬敞」。而無論是向上延伸、平面延展、精簡、開放以及光束等,都只是為了達到「提昇空間感」的技巧。

在眾多的技巧中,有一條路徑是巧妙地利用窗與光束製造渡假的氛圍,以提昇空間感。相信許多人都曾有過類似的感受,旅館內落地窗外的美景、明亮的採光以及能夠創造異地渡假氣氛的裝飾…等等不禁讓人心醉神迷,就算歷經多年之後依舊歷歷在目、念念不忘。
Fig2.png  
底下 T & S 帶來了 23 個擁有美麗的海洋風景的臥室,閃亮亮地令人口水直流…希望讓您在領略參考後能激發靈感、有所收穫囉!

Via http://freshome.com/

wood-bedroom-villa-resort.jpg

amazing-bedroom-view.jpg

amazing-morning-bedroom-view.jpg

bedroom-island-villa.jpg

bedroom-near-ocean.jpg

bedroom-ocean-view.jpg

bedroom-ocean-view-house.jpg

bedroom-view-beautiful.jpg

bedroom-view-sea.jpg

bedroom-view-villa.jpg

bedroom-view-villa-island.jpg

bedroom-villa-view-luxury.jpg

bedroom-villa-view-morning.jpg

blue-water-bedroom-view.jpg

cool-bedroom-view.jpg

dream-bedroom-view.jpg

japanese-bedroom-view.jpg

mirific-bedroom-view.jpg

modern-bedroom-ocean-view.jpg

ny-bedroom-sunrise.jpg

ocean-view-bedroom.jpg

pink-bedroom-view-ocean.jpg

resort-bedrood-ocean-view.jpg

下一回 T & S 將介紹提昇空間感的另一個技巧,使用壁貼。(利用色彩與線條使平面得以延展)。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