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_replacement.jpg

相信大家對於 Windows 裡內建的筆記本或 wordpad 都不陌生。對於速記生活隨筆、網頁內容啦…等等可以算是很方便了。然而,它們的超級陽春功能也一直令人詬病。

因此,許多文書處理軟體也隨之誕生,比如頗有知名度的 UltraEdit 和 notepad++。它們的共同特點是對特殊語法提供高亮度的顯示、分頁標籤、強大的搜尋取代功能、顯示行數、基本的程式開發環境…等等。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樣的文書處理軟體已經是非常夠用了。然而,由於筆者很少在 Windows 上開發程式, UltraEdit 強大的功能也變得無用武之地,反而處處顯得肥大而累贅。一直以來筆者都是以 notepad++ 取代 Windows 內建的筆記本,因為 notepad++ 輕巧、實用而且快速鍵非常的好用,然而,它的介面外觀對於如今的電腦使用者來說,可能是有點簡單到簡陋了。

於是有一款號稱摩登的文字編輯器出現了─ Bend。儘管該軟體目前還處在開發的階段,然而已經可說是頗具明日之星的架式,此話怎麼說呢?來看看以下 Bend 的特色:

1. 分頁標籤
2. 搜尋
3. 利用滑鼠滾輪放大、縮小
4. 語法高亮度顯示 (支援 .asp/.boo/.bat/.coco/.cpp/.cs/.html/.java/.js/.php/.vb/.xml)

D2dFonts.PNG 
Bend 的外觀非常的有質感,文字圓滑、顏色飽滿,令人愛不釋手。然而,它也有不可忽視的缺點。由於目前仍是測試的版本,所以並不穩定,很容易當掉(筆者在使用搜尋指令時,就經常當掉),建議經常性地儲存你的檔案以防萬一。另外, Bend 似乎沒有提供自動斷行的功能,這點令筆者感到相當納悶,畢竟段落裡的文字統統擠在一行裡可是不怎麼好閱讀啊。希望未來的版本能夠漸漸改善這些問題。

據開發者的說明, Bend 能夠在 Windows 7 、 Vista 和 XP 上執行。然而欲執行 Bend,還必須額外安裝 .NET 4.0 以及 Windows installer 3.1 。

下載地址:
Bend
http://bend.codeplex.com/releases/50289/clickOnce/Bend.application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0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9cfb2d51-5ff4-4491-b0e5-b386f32c0992&displaylang=en
Windows Installer 3.1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889482fc-5f56-4a38-b838-de776fd4138c&displaylang=en



D2dSearch.PNG


via + www.labnol.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