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很喜歡下雨的聲音。聽著水滴墜落在各種物體上頭,總是讓我很安心。原本酷熱煎熬的道路也因為有大雨的滋潤而鬆了一口氣,那褪去的柏油氣息有一種獨特、迷人的味道。它讓我想起童年時坐在故鄉老家的門廊前,雨滴墜落在門前老樹的葉片的時候,也是發出同樣的聲音。

所謂的下雨的聲音,會不會全世界都是一樣的呢?

RainDrop.png

感謝有 MoodTurn 這個網站,讓我想起了一些事情。自己的故鄉、第一次童子軍露營、第一次到陽明山…大自然的聲音美麗又深刻。再以自己的人生故事入戲,就是一部可以令自己落淚的奧斯卡得獎電影了。

MoodTurn 由立陶宛的設計師 Ramunas Geciauskas 所設計,目前提供的情境(聲音+圖片)包含雨林、鳥、暴雨、海灘、沼澤、夜晚、營火、花園、雨、海豚。未來計畫會增加新的主題。筆者特別喜歡雨及營火的情境,就算聽一整個下午也不會聽膩,心情放鬆了,工作效率似乎也變得更好了。謝謝 Ramunas Geciauska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