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突然懷念起德布西的《棕髮少女》 ─ La fille aux cheveux de lin(Claude Debussy) 。這首曲子也是著名經典日劇《長假》的插曲。因為莫名的原因,每次聆聽這首曲子,腦中總會浮現日本女星松隆子的臉孔,這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偏執呢?靜雅古典、帶著淺淺憂傷的表情,骨子裡卻似乎藏著淘氣愛捉弄人的靈魂。這樣的松隆子提著斜肩背包,走在校園裡的石板路。樺樹的葉子在風中婆娑搖曳,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回頭往音樂學院探去,迷人的音樂正在空氣中飄盪、於耳中逗留不前…這便是德布西的《棕髮少女》給我的印象。

德布西的《棕髮少女》樂譜
點我下載(來源一)
點我下載(來源二)

如果您也像筆者一樣是個業餘的鋼琴愛好者,常常需要自網路上下載免費的鋼琴樂譜,卻又苦尋不著。您可以參考以下列舉的幾個網站(英文),或許可以省去您一些寶貴的時間。

Piano_hand.png

 

IMSLP
全名:International Music Score Library Project

國際樂譜圖書館,成立於 2006 年 2 月 16 日。至今已收藏超過 71,000 個樂譜、涵蓋 4,000 名作曲家,可能是網路上目前最大的樂譜收藏處。 PC Magazine 2009 年將之列為百大網站之一。最直接又有效率的使用方法就是輸入作曲家的名字或曲名於頁面左邊的搜尋欄。若是想一覽網站裡的所有收藏,您也可以利用左方的 Composer name、Composer period、Composer nationality … 等依照作曲家、年代、以及國籍等分類瀏覽。

IMSLP.png

 

free-score.com
一個經營超過十年的網站。網站整體的設計很有專業感。色彩搭配溫暖、美麗,版面也很清楚簡鍊。除了提供免費的樂譜之外,也有作曲者的生平介紹(取材自維基百科)。某些曲子也有免費的 mp3 可供下載。你還可以在這個網站購買樂譜和樂器。

Free_scores_com.png

 

Score-On-Line
出處不清楚,網站的設計很簡單。首頁列出所有樂譜的清單,點選後即可下載pdf。

Score_on_line.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