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設計乍看之下有點摸不著頭緒,然而若再定睛注意一會…咦,那中間的該不會是…公事包吧?公事包 + 腳踏車 … = 公事包腳踏車?腳踏包公事車?還是 = 要你命三千?? …我承認剛剛自己說了個冷笑話。其實作者的命名很簡單,但是因為作者是阿根廷人,所以我們要以英語來思考。(好像還是哪裡怪怪的…)

Bicycle + Suitcase for office
= Bic + Off
= "Bikoff"

是的沒錯,這款腳踏車就叫做百客傲夫!

bikoff-blue.jpg

這款出現在 2010 漢城單車設計競賽場上,由阿根廷設計師 Marcos Madia 製作的腳踏車,目的是減輕辦公區域攀升的停車需求,鼓勵人們多騎乘單車上班。根據現場傳回來的最新訊息所指出,"Bikoff" 是以碳纖維製作而成,因此減輕了整體的重量並提昇了耐用性。不僅如此,這輛腳踏車還可以像折衣服一樣容易地折疊,不僅方便拖行,也省去了擺放的空間。

"Bikoff" 在近 3000 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進到了最後的決選名單。我們來看看作者還有什麼話要說:
我們為什麼不騎單車上班呢?漢城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的都會,我們應該致力於減少辦公區域內的車輛。這項產品是專門針對不騎單車、每天開車上班的族群。 "Bikoff" 的誕生是為了讓這些人們離開他們的車子並且騎著單車上班去。 "Bikoff" 是一個裝備有公事包的迷你折疊車,公事包與框架緊密地連結,框架的結構因為有了公事包而更加完備。兩者都是由碳纖維所製成,輕盈之外也提供了最大的機械耐力。

bikoff02.jpg bikoff03.jpg


bikoff04.jpg

好的,作者終於說完了。把把都是你說話,這次總該換我說了吧。筆者想要說,這款腳踏車真是太奧森(awesome)了!有機會筆者也想要擁有一臺這樣的單車。感謝 Marcos Madia 這絕妙的點子與作品。

消息來源:The Design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