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動物的可愛簡直令人難以形容。筆者恰好見到了國外網站介紹一系列迷你可愛的動物,趁著有時間就和大家分享囉。希望大家會因此多留意身旁的動物,也多關心地球的生態保育。



侏儒狨猴(Pygmy Marmoset)


重量大約是 119 公克,12 至 15公分長,來自於巴西西部熱帶雨林、哥倫比亞西南部、祕魯東部的侏儒狨猴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猴子。(你的出生地真是複雜)由於獨特的造型,侏儒狨猴有很有趣的暱稱,比如口袋猴、小獅子。



 

世界上最小的貓



這位來自伊利諾州中部的屁寶先生 (Mr.Peebles),噢,請不要生氣我這樣稱呼你,不過你也不能拿我怎樣,不然你站起來打我啊。咳...回歸正題,這隻只有1.36 公斤、15.5公分高,擁有世界上最小家貓紀錄保持的屁寶先生,其實有著一個不為人所知的童年往事。原來她在幼年的時候受到家暴(飼主刻意虐待),爾後所幸被其他人拯救出來,目前只能住在美國的一個寵物診所裡。難怪會有這麼一張像梁朝偉般憂鬱的眼神了?

 

世界上最小的馬



凡比麗娜(Thumbelina)只有 27 公斤、 43 公分高,牠出生自家世顯赫、血統優良的侏儒馬世家。怎麼說呢,其實是因為飼養牠的飼主專精於迷你馬的育種,而就算如此,凡比麗娜的迷你還是嚇壞了不少人。

 

蜂鳥



來各位同學們,請拿出你們的尺與筆,瞧瞧這隻鳥,哼,這麼小,還稱得上是一隻鳥嗎?好吧,我沒有理由為此生氣,那是鳥類一族之間的事情,我們現在要知道的事情是,他究竟有多小?來,我們仔細地從鳥喙量到他的尾巴...天啊一共是 5 公分,那邊的同學請麻煩告訴我們蜂鳥的體重。什麼,只有 1.78 公克,比我湯匙裡的茶水還輕哪。但是我們不要因為人家小而鄙視他,仔細瞧瞧這蜂鳥還頗玲瓏美麗的,不是嗎?一秒鐘翅膀能揮動 80 次,能像直升機一樣在空中的原處滯留,蜂鳥是於古巴的茂密森林中被人們發現的。



 

世界上最小的倉鼠



這隻倉鼠 - PeeWee,只比錢幣稍大一些,甚至可以放到湯匙裡了! PeeWee 只有不到 28公克的體重、3.81 公分長,原因是他在三周大的時候便停止了生長。他的五個兄弟姊妹卻都長到 10 至 12 公分長。我們可以想見他在家裡的地位如何了。



 

小地兔 (Pygmy Rabbit)



筆者不清楚該怎麼翻譯它的名字,暫且稱呼他為小地兔吧。小地兔是瀕臨絕種的動物,主要棲息地是北美,體重大約是 368 公克,身長 23 公分至 28 公分之間。模樣很可愛,長的一副天生喜劇演員的臉。似乎很適合成為愛麗絲夢遊仙境裡出現的兔子。



來源: it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