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少的確是多。一些隱藏的建築物件可以為住家帶來一種聰明而完整的氛圍。只要幾萬元,就能將窄小的住宅空間發揮到最大,帶來令人驚豔的成果,打造出一種建築家與設計師專屬的生活/工作住宅。



我想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或許眼尖的讀者們已經有注意到了:這裡的電纜線是暴露在室內空間的,曲線般地匯集、分歧,終止在巧妙設計好的路徑上,交會在盒子裡然後又分離,再度遊走於室內空間中。將這些電纜線藏起來會花上一大筆可觀的金錢,而與其藏起來,暴露出電纜線並且反以美學的方式呈現,不僅省錢又使得空間優雅美麗。



光禿禿的水泥牆以及室內物件藉由一些精緻的古董達到平衡,好比懸吊的吊燈以及古老的木質衣櫃。白色外觀下的隱藏式照明裝置與黑色的房間充滿對比,使得裡面的壁櫥看來優雅又精緻。



這樣的空間佈置實驗有許多令人學習的地方,但其中最重要的或許是,當下次你要購買那些原先準備被隱藏的物件、材料時(通常會花費一大筆錢),不妨思考它們是否能成為室內的設計物件。

PS:筆者好喜歡沙發上堆滿著抱枕的那張相片,感覺躺起來非常地舒服啊,真愜意。

設計者:Guilherme Torres
via:dornob.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