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筆者初次看到這個設計時,心中只暗了一聲:「這種東西竟然也可以得獎!開什麼玩笑,只是把洗手台和蓮蓬頭分開放在兩邊而已吧!」

然而當筆者繼續往設計理念與說明看去之後,則又不爭氣地暗了一聲:「天哪!這真是太酷惹!」

原來,中間那玻璃水槽是儲放著「將水溫熱」過程中還不夠熱的冷水

 

什麼意思呢?

當我們洗澡時,蓮蓬頭一開始流出來的水不是經常不夠溫熱嗎,而通常我們就讓那些「不夠熱」的水白白地流進了排水口,進到了城市的地下水道。而這項設計,沒錯,您可能猜到了。這項設計的動機之一就是將那些「不夠溫熱的水」存進那美麗的玻璃水槽裡,稍後便可利用於洗手或者馬桶沖水。而淋浴的一側,中間的電子儀版顯示著目前的水溫,使用者便能據此決定在儀版上按下按鈕,在「洗手模式」與「淋浴模式」間進行切換。

哇,辣塊媽媽,真是…真是美翻啦。(顫動) 除了功能性之外,整體的設計簡鍊優雅,而中間的玻璃水槽還能某種程度地幫助浴室的乾濕分離。

(沉默…)筆者為這項設計深深地著迷,愕然失聲。這個模型已經進了我的口袋名單。十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