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減少對環境的傷害然而卻買不起昂貴的油電混合車嗎?沒關係,只要實踐幾則底下簡單的建議,您還是能為生態帶來重要的貢獻。

1. 為了使引擎有最佳的表現,定期進行車子的保養與檢查。

2. 定期檢查您車子的胎壓。胎壓過小會讓您的車子跑得很辛苦、速度減慢,而且花去更多的油。

3. 讓合格專業的技工為您的車內空調進行檢查、維修或更換。舊有的車內空調含有破壞臭氧層的化學物質(如車用冷媒HFC),這些化學物質的外洩將對環境造成傷害。

4. 有些車子會在使用引擎蓋、行李箱或雜物箱燈上使用水銀開關。這些零件若回收不慎將對環境、人體造成傷害,因此建議以機械開關取代。

5. 避免突然加速,避免超速。猛催油門或速度超過限制都非常耗油。

6. 妥善地處理發動機液或電池。打電話通知您附近的廢棄物處理回收中心,絕對不要隨意丟棄或掩埋,以避免它們隨後流入地下水、湖水或河川。

雖然有點老生常談,但這些習慣不只能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低對環境的衝擊,也能讓您的車子維持良好的狀態,使用更久且更安全。讓我們從今天開始改變,替人與環境創造雙贏的結果吧。

via: http://automobilewave.com/automobile-wave/6-earthfriendly-auto-ti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