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的投影片大站 ─ Slideshare,根據站內的蒐集, 為今年的時代精神做了份摘要報告 (也提供了 Top-1000 受歡迎的簡報的分析以及部份名單)。對於那些沒有耐心看筆者慢慢介紹的人,嘖,您怎麼那麼沒耐心啊。好吧,您可以直接跳到最後,逕自欣賞 Slideshare 英文版的 slide show , 好好享用吧!

首先讓筆者說聲感謝,感謝您走進來聽筆者的冗長介紹,雖然筆者幾乎從來沒有從自己的說明中獲得任何像天啟之類的感動,但是若有人想瞭解所謂廢話的極限究竟是什麼,那麼…。咳,好吧,讓我們進入正題瞧瞧裡頭究竟有些什麼。比方說,從這份報告中我們可以看到,來自於日本的簡報平均擁有最多頁(42頁),第二名韓國是 31 頁,第三名荷蘭 29 頁,表現出日本人在做簡報時的從容與優雅…(是嗎?)。再來是一般而言女性的簡報長度短於男性。而在 2010 年中使用者上傳的簡報中,最長的一份擁有高達 1,937頁 。 天啊,您肯定不希望這份簡報是做給您看的。(挑戰人類意志力的極限嗎?)

 

這份報告當中最有意思的或許是對於 1,000 份最受歡迎的簡報所做的分析吧,其中有些好玩的現象:



★ 熱門的簡報使用大量的投影片
: Top-1000 的投影片平均而言擁有 63 頁,然而全站的平均值只有 19。

熱門的簡報使用很少的文字: 平均而言,每一頁只含有 24 個字。

令人矚目的 Keynote:整體來看,雖然只有 2% 的簡報是使用 Apple Keynote 製作,然而在 Top-1000 名單中, Keynote 製作的簡報就佔了 16%。

 

為了方便讀者們瞭解更多資訊,筆者從報告中抽取出了熱門簡報的連結,有興趣者不妨一閱囉:

 

年度 Top 5 

   Social Media for Business

   STEAL THIS PRESENTATION!

   What the f**k is social media now

   Rethinking the Mobile Web by Yiibu

   PSFK presents Future of Retail report


 

商業類 Top 5

   Social Media for Business

   China (2010-2020): What Will China Look Like in the Future?

   What the f**k is social media now

   Social Media screw ups ─ A history

   PSFK presents Future of Retail report

 

科技類 Top 5

   Internet Trends 2010 by Morgan Stanley Research

   Apple Study: 8 easy steps to beat Microsoft (and Google)

   Android UI design tips

   Rethinking the Mobile Web by Yiibu

   NoSQL at Twitter (NoSQL EU 2010)

 

SlideShare Zeitgeist 2010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Rashmi Sinha.


筆者常常自這些製作精良、設計用心的簡報中獲得許多啟發,衷心希望這則分享也能對您有所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