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 at the beginning,”the King said, gravely,

“and  go on till you come to the end;then stop”.


 ─ LEWIS CARROLL

 


 

 

也許曾經在自己文章的段落間掙扎徘徊,只為了希望將文句修改地更為流暢。您或許也曾經因為自己文章的內容看起來缺乏條理而傷透腦經。現在,我們討論能轉動文章且賦予文章主題的兩大武器 凝聚力(cohesion)條理(coherence)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en character is lost, all is lost.”

─ Anonymous


們容易接受美麗的事物,而這也是為何一篇好文章必須擁有清晰與優美。一般來說,讀者容易感激作者將複雜的想法以簡潔的字句精確地表達,而厭惡作者將複雜的想法表現地更為複雜,或是,將簡單的想法複雜化。然而,使作者犯下這些錯誤的理由有許多種,可能是作者不夠瞭解自身想表達的內容,可能是作者寫作時有壞習慣…。負責任的作者有義務找出自己文章中的不完美,並盡最大的努力改善它。

在這裡我們探討三件事情,找出句子內的主角並重新配置決定該使用積極或消極的口吻以及處理複合名詞的問題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睡覺邊減重?哪有這種好事啊,但是最近的研究顯示,一個人的體重與他每晚眼睛閉上的時間長短有關連。

兩種荷爾蒙,ghrelin和leptin,會參與控制食慾。當你得到充足的休息,會引發飢餓感的ghrelin會增加,帶來飽足感的leptin則減少。發表在今年五月份Psychoneuroendocrinology的一篇研究指出,長期失眠者夜間的ghrelin有被顯著的干擾,荷爾蒙不平衡的狀態會使得失眠者在白天食慾大增,於是可能變得更胖。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最新科學雜誌(Science)中的一則研究指出,將糧食作物轉化為乙醇不會是最佳的能源利用方式那是因為液體燃料乙醇在內燃機內燃燒產生的能量,比不上電動馬達燃燒穀核所獲得的能量。

研究顯示,若是使每一英畝的生質能燃燒以產生電力,而不是將生質能轉成乙醇,相較於以乙醇發動的內燃引擎,電力車將能多跑81%的里程。

然而,目前製作電力車的電池所耗費的能量卻是製造內燃車的1.5倍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藉由太空工程技術的突破進展,也許我們很快便能看見月球表面上出現第一座花園。身為 Google Lunar X Prize 的一部分, Paragon Space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近期與 Odyssey Moon 協同合作,設計出一種佈置在月球表面上的加壓迷你溫室。計畫是從植物的種子開始成長繁衍,希望最後能見它順利開花並結出種子。這是一個複雜艱辛的任務,但它代表人類在超越地球環境的束縛,以擴張生命的努力上踏入了關鍵的階段。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帶給了我很多啟示。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一起到非洲收購土地呢?我發瘋了嗎,先別急著下結論,隨我一起到熱帶的非洲土地上,瞧瞧到底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吧。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080.JPG

「要是你考上了政大,隨便你想要什麼禮物,老爸都給你。」還記得我還只是小學四年級生,老爸當時正開著貨車,在等紅綠燈時卻突然莫名其妙地說了這句話。卻也因此,雖然最終我沒有考上政大,但對於對政大卻開始存有一份獨特情感。

我所認識的政大,有美麗的河岸,上面有充滿童時回憶的籃球場,有帶著青草味的涼風吹拂。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聆聽的版本為陳必先女士的錄音,非常地動人耐聽,可以感受到極致的層次變化,還有聲部彼此間的合作無瑕。CD盒中的曲目解說是這麼寫道:

《KV284》這首奏鳴曲在整套曲目之中格局最大,其開頭充滿慶典氣氛;它具有歌劇序曲的個性,從頭到尾彷彿是以管弦樂合奏團來構思。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Herzog & de Meuron 透露了一項興建案─ Le Project Triangle (三角計畫),這項興建案將在巴黎的凡爾賽宮築起200公尺高的驚人建築。由於其獨特、纖細的側面輪廓,它實際上不會投射任何影子,它的方位也會最佳化以利用太陽能和風力。巴黎的新金字塔會是市中心內第一個被允許興建的高樓,這都得歸功於一個擁有31年歷史、由先前巴黎市長 Jacques Chirac所建立的禁令被解除了。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