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效應」(Global warming)今年三十五歲了!請不要誤會,我指得不是地球已經暖化了三十五年,而是「溫室效應」一詞自它首次出現在科學期刊以來,已經過了三十五個年頭。

根據 ISI database,布勒克(Broecker)於1975年八月八號,於Science 刊登了一篇名為「我們正處在全球暖化的邊緣嗎?」的文章("Are we on the brink of a pronounced global warming?")。當中提到地球進入二十世紀後溫度將因CO2而提高0.8ºC,並且對於農業與海洋所可能造成的影響感到憂心忡忡。

broecker1975_small.jpg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otepad_replacement.jpg

相信大家對於 Windows 裡內建的筆記本或 wordpad 都不陌生。對於速記生活隨筆、網頁內容啦…等等可以算是很方便了。然而,它們的超級陽春功能也一直令人詬病。

因此,許多文書處理軟體也隨之誕生,比如頗有知名度的 UltraEdit 和 notepad++。它們的共同特點是對特殊語法提供高亮度的顯示、分頁標籤、強大的搜尋取代功能、顯示行數、基本的程式開發環境…等等。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樣的文書處理軟體已經是非常夠用了。然而,由於筆者很少在 Windows 上開發程式, UltraEdit 強大的功能也變得無用武之地,反而處處顯得肥大而累贅。一直以來筆者都是以 notepad++ 取代 Windows 內建的筆記本,因為 notepad++ 輕巧、實用而且快速鍵非常的好用,然而,它的介面外觀對於如今的電腦使用者來說,可能是有點簡單到簡陋了。

於是有一款號稱摩登的文字編輯器出現了─ Bend。儘管該軟體目前還處在開發的階段,然而已經可說是頗具明日之星的架式,此話怎麼說呢?來看看以下 Bend 的特色: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use.jpeg 最近讀者剛讀完了一本收錄名人致富心得的書。作者尋訪了全美最富裕郵遞區號 TOP 100,以土法煉鋼的方式走訪了十九個城市,橫越十一州,費時兩年,最後終於完成了這麼一本「關於豪宅的田野報告」 ─ 《我在豪宅學到的人生功課》(大塊文化)

讀者自出生以來還未曾有幸拜訪任何一棟豪宅,之前似乎也很少興起「大丈夫亦若是」的雄情壯志。然而,倒是在讀完這本書籍之後才開始體會到,駕駛名車、住進豪宅,常常只是富人們的「人生計畫」之一,那是在努力之後、終於掌握到訣竅並徹底運用之後才得到的果實。就像是辛勤讀書的學生,最後掌握到考試與解題的法則並獲得高分。並不是所有的富人都是貪婪的、邪惡的、終生競逐財富的,這方面與道德的議題筆者還未有能力去探討分析,只是偶爾看到國外網站對於豪宅的介紹文章常常沸沸揚揚,人聲鼎沸;不少人在底下驚呼欣羨的心情,卻不知道是不是有更多的人在夜裡、在心底暗罵那些富人「為富不仁」!筆者每次思及這些矛盾的心理現象,便感到非常有趣。

以下這棟建築物是一個位在西班牙馬德里佔地超過1,600平方公尺的豪宅,在 freshome 網站有 59 個推特及 292 個 facebook 推薦,由 A-Cero所建,看來相當引人注目。筆者會想介紹這棟豪宅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也很想要有一個像它這樣的家庭劇院─高解析投影機、超大螢幕、L型長沙發…這樣筆者就可以方便地坐在裡面觀賞探索頻道、公視或CNN電視台好專心充實涵養且憂懷國事了。(想也知道不可能吧!)

說句實話,除了那個家庭劇院,其他的我都不羨慕。尤其是內部充滿「硬梆梆」的材質,而且缺乏「自然」的元素,實在不是我喜愛的風格啊。

ac_280710_36.jpg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來越熱的台北,簡直就像整個盆地被放在爐上烹煮,午後街上的風自肩上拂過,熱燙燙地彷彿皮膚都要掉下一層。新聞剛報導日本出現36度的歷史新高溫度,北極熊也猛舔著冰淇淋。人們開始四處走避尋找涼爽的港口,洗滌汗水溼黏的惡臭與不適。

簡直就像是心有靈犀一般,不管我走到哪裡都會遇見萬頭鑽動的場景。不過這也難怪,因為我最喜歡的避暑場合就是圖書館和書店,而所有想要不花錢又能吹著冷氣度過一整個下午的人們,恐怕都會來到這裡。所以,不管是政大書城公館店與誠品公館店,你都很有機會見到我的身影,以及一排排坐在地面的人與他們的腳丫。
誠品.jpg foot.jpg


經過這幾天的觀察,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我發現當我的目光掃過書櫃時,會有個熟悉的「什麼東西」騷擾著我。就像是有某個人施了什麼神秘的咒語一般,它想要攫住你的目光、你的心神,侵佔你的大腦、你的金錢。這個情況隨著我逗留在書店的時間愈多而愈發嚴重,而只要我一離開了書店,這些症狀就會立刻消失不見。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z.jpg B'z 夏日經典名曲出爐 (新聞來源,資料整理於 PTT2 Z9 版)

夏天就是不能沒有熱力四射的 B'z !日本入口網站goo在7月底公佈了「最想在夏天聽到的 B'z 單曲」排行榜,結果由他們直得紀念的首張冠軍單曲「太陽的Komachi Angel」拔得頭籌,前五名除了ultra soul以外,其餘都是在九零年代曾經風靡一時的超名曲。

B'z 上月底推出今年3月的東京巨蛋演唱會DVD,其中最受注目的莫過於重達8噸、高3公尺、長18公尺、寬12公尺的超巨大移動舞台,由於主唱稻葉浩志和吉他手松本孝弘在結束該巡演後就開始進行各自單飛的音樂活動,上週末在台灣發行後也造成樂迷搶購,讓唱片公司緊急在星期六進行補貨。

完整票選榜單
http://cache001.ranking.goo.ne.jp/crnk/ranking/025/bz_single/


我高中時候非常迷戀 B'z ,經常開著音響在家裡陪著 B'z 的音樂大吼大叫。還記得當初是因為喜歡日劇千面女郎的主題曲 calling 而慢慢深入瞭解 B'z ,這一切真是令人懷念哪。

要是讓我選擇的話,我會推薦今夜月の見える丘に (2000) [美麗人生主題曲],イチブトゼンブ (2009) [Buzzer Beat 主題曲],OCEAN (2005) [海猿主題曲]。

有興趣的人不妨聽聽嘗試一下囉。 ^_<*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知道是什麼決定了你的部落格的人氣嗎?一項研究結果指出,「只要」你經常貼文,你就能有好人氣!
 
根據 CASE PRESS 的報導,英國有一位博士生訪談了75位 Livejournal.com(一個知名線上虛擬社群網站)的用戶,研究究竟是什麼決定了一個部落格的命運─只有小貓兩三隻,或是門庭若市。

這個研究將許多變項都考慮在內,諸如個人發表文章數量、文章字數總和、文章調性(內文包含正面或負面字詞)以及發表者的朋友數量。結果網路社群成員的受歡迎程度只跟他們的活動量有關,而與文章內容無關。也就是說,發文的內容到底是什麼似乎無足輕重,「一個人在網路上的人氣指數乃是重量不重質。」

這項結論簡明卻又有點令人起疑,於是我決定不妨親自實驗看看。所以,若是您於未來幾周看見這裡出現一大堆雜亂、無甚關聯的文章,也就別覺得大驚小怪囉。 ^_<*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gae-2.jpg

公頃的海藻能夠供應全美的運輸燃料,斯克里普斯海洋學學會(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 in la jolla, california)的 Greg Mitchell 如此說道。十公頃,只佔了全美農業用地不到 3% ,而且海藻能夠在沙漠中裡的海水培養。

不可置信嗎?沒錯,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海藻能源的發展的確不如預期。在 1970 年代的能源危機之後,美國政府發動了一個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eautiful-home-office.jpg

有自己的家用辦公室嗎?呃…我說的可不是哪種只用來堆書本、養蟑螂的房間。我指的是哪種你人的確會窩在裡頭工作、計算收支、使用電腦…的地方。你在家用辦公室工作起來應該要很有效率而且感到舒適,如果情況不是如此,或許以下五個方法值得你參考參考。

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
(這是八年抗戰的新生活運動啦 >_<!)。咳,下面的原則才是今天的主題…: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1-256-thickbox.jpg

者好幾次到金門的海福旅館住宿,總是會被牆壁的壁貼給吸引。盡管只是簡單的線條或色彩,但是只要有適當的家具配合,卻能收到非常驚人的效果。能有這樣的體會,也算是旅遊中的意外收穫吧。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重視生活的趣味與質感,而壁貼的價格也隨之變得越來越便宜,種類越來越多。底下筆者帶來了一些獨創性高也容易搭配性的壁貼,有艾菲爾鐵塔、麥可傑克森、鳥籠、花 … 。

麥可傑克森配上椅子的點子真的是很酷,而臥室裡的橘色芒草配上抱枕也真是讓人的視覺舒服到了極點啊。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ood-bedroom-villa-resort.jpg

T & S 一直以來對室內設計很感興趣,平時也很喜歡看有關裝潢設計的電視節目。尤其是現在都市的地價昂貴,在難以購買大坪數的情況下,室內設計就更顯得重要。如何透過色彩、光線、裝飾…等的設計,讓小坪數也能住起來寬敞舒適,是許多人很關心的話題。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