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設計師群Emilio ambasz & associates的精心設計,日本的福岡市出現了一座結合辦公室、零售商店、兩千張座椅的戲院以及一座博物館的奇特建築物。


因為是建築在市區內的最後一塊綠地上,所以在擴大建築物規模以使能容納必要設施的同時,也必須盡可能地保存綠色植物。


在這樣的設計理念之下,一座令人讚嘆的建築物於焉誕生了。從後端看去似乎是一個常見的玻璃建築物。然而從另一側靠近時眼前便會出現一個巨大的、覆滿近三萬五千株植物的斜坡,在那之中棲息著七十六種不同的物種。這樣的綠色屋頂因為能使室內維持舒適的溫度,所以能源消耗量與其他擁有類似規模的建築物相比之下小了許多。


 



 


好酷啊!
Google Map 瞧瞧這特別的建築物吧。請點此


翻譯:seyna
來源:http://deputy-dog.com/2007/10/10/an-incredibly-green-roof/
訊息日期:10/10/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