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挪威的Oskar Johansen設計了一個概念車 ─「888」(如上圖)。「888」乍看和一般兩人乘坐的汽車相去不遠,然而如果你再往仔細瞧瞧,這款車它…它竟然可以收縮(shrink)!

「888」有兩種運行的模式:郊區和城區。當車子在城市中奔跑,液壓擺式系統會將車子抬起,車輪間的軸距也因此減小。軸距減小會使車子的操控性更佳,挑戰髮夾彎變得輕而易舉(U型轉),並且也容易找到停車位。

當離開城市前往郊區,車子可以切換模式使車身降低至正常的高度,如此一來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時也能有足夠的速度和穩定性。



這輛車的每個輪子都有獨立的電子馬達,動力能源則來自鋰離子電池,而車頂上的太陽能光伏面板又可以產生電力。

「888」是第五屆普及歐設計競賽(Fifth Annual Peugeot Design Contest)的最後二十九名參賽作品之一,當中還有許多傑出的概念和設計。今年呈現的品味和靈感都相當令人印象深刻,或許您會想親自前往,看看其它有趣的作品。

至於為甚麼要取這個名字呢?根據作者,「888」的分別代表垂直、對角和水平(參考第一張圖)。而8也是無限大的符號,傳達了永續的概念。而這三個數字也象徵車體的運動,從城市模式換至高速模式。當然囉,現在我們可以幫它加上一筆,三個8有數鈔票數到手軟的意思。祝福這部時尚又對環境友善的車,倘若「888」能在台灣上市,一定會車如其名,「發發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