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Sharp)推出了新款的太陽能LED路燈。這些路燈將在日間儲存能量,並於夜間自動地切換至照明模式。而且,它們還可以運作十年而不需維護。這些新式的、高密度的LED燈光很適合使用在公園,因為光線會聚焦在地面而不發散到天空,所以不會造成光害。這款路燈同時也配備可以偵測地震的「震動傳感器」(Seismic Motion Sensor)。如果發生了地震,由於可能發生電力中斷的情況,路燈將切換至最大的照明光度運作,以提供緊急協助。

新聞稿,夏普推出的路燈有兩款,LN-LW3A1和LN-LS2A1,在正常情況分別能提供1,800與1,200流明的照度(在台灣,一個100W白熾熱燈泡約有1,300流明

LN-LW31可以提供暗街行走的路人足夠的安全,它的照度足令路人在四公尺以外的距離辨識一個人的臉和舉止,判斷是否「可疑」,而避免可能發生的危險。(見圖一)

路燈配備的「震動傳感器」則可以偵測出日本地震規模5以上的地震,並在地震發生時以全亮度運作,提供緊急情況時的照明。以LN-LW3A1為例,這樣的太陽能LED路燈,相對於傳統路燈,一年下來可以減少48kg的CO2排放量。它不使用水銀,也不放射紫外光(見圖二)。最重要的是,一旦安置後,十年之後不需要設備的更換和維修,因此可以節省大量的成本和人力。

其主要特色有:
1. LN-LW3A1 提供的1,800流明的照度,比較同業領先大約六倍以上。
2. 以太陽能光伏為基礎並且長壽的的LED照明系統,能大幅減少環境中的危害因子。
3. 震動傳感器能偵測日本地震規模5以上的地震,並且持續以全亮度照明超過兩個夜晚。
4. 可擴充組裝的系統能依據使用者的需求做彈性的調整。

聽起來是否真的很不錯呢?這樣的路燈在2007八月已經在日本開始使用了,每一年每款生產製造五千座。也許,哪一天我們居家附近的公園,也會矗立起類似的一座路燈,在深夜裡優雅並默默持之以恆地給予永恆的溫暖與光明。

[圖一]  :



[圖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