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除了令你汗水淋漓、身體強健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優點或好處呢?美國的M2E公司為你想到一個好點子。

M2E Power
發表了一項新式充電器的計畫,計畫以運動動能作為電力來源。預計的發售日期在明年夏季。這個新式充電器的電力可來自走路、慢跑、騎腳踏車或者開車。六小時的運動動能可以提供三十到六十分鐘的電力。它的售價目前定在25到40元美金(折合約750到1200元台幣)

系統運作的基本原理是法拉第效應。當充電器移動的時候,內部的磁鐵會和線圈產生相對運動,產生的電力被存放在電容器裡。一組邏輯線路便隨之把電力移至並儲存於內建的鋰離子電池,直到需要的時候(充電時)再釋放。

雖然這是近期內M2E可能販售的商品,但同時M2E還有多項產品正在研發。包括適合軍事單位使用的集中電池匣,可供混合動力車的週邊系統使用的電力系統。M2E希望這項技術未來也能運用在大規模的發電上,利用動能來提昇現今風力、水利以及潮汐的發電效率。

雖然這不是第一件也不是唯一一件想從人類身體上獲得電力的產品,但還是很開心看見這類既有創意又對環境友善的產品。因為它們不僅間接減少了用油量,替你省下了電費。說不定還是個很好的,能讓你不斷保持運動習慣的動力來源。

「手機快沒電了,等等,讓我跑一跑。」 我們的未來,會出現這樣的台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