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更換機車行照的午後,我走到熱氣沸騰的羅斯福路,享受跟無數陌生人打照面的快樂。外面的氣溫大約是29度,尷尬地剛好令男生在薄長袖及短衫中迷惘,讓女生暫時無法換下短小的窄裙。我看著熱鬧依舊的公館商圈,紅男綠女,如水般流去,約莫五分鐘後我來到政大書城。一間建築於地下一樓,書目齊全且價格低廉的書店。


我跨步走過敞開的門口,預期有一道冷風會從頭頂灌下,然而沒有,平均而穩定的涼爽空氣瀰漫在整個寬敞的空間,所有的書都靜靜地躺著,好似無數清晨的小草在緩緩地呼吸。沒有喧嘩取寵的氛圍,格局也比不上鄰近競爭對手─誠品書店的豔麗精美,然而去除了這些,反而令人更容易進入文字鎔鑄後所形成的奇異世界,將目光聚集在合攏的雙掌,翻玩的紙頁之間,而不是高跟鞋的蹬地聲或時髦男子臉上未刮乾淨的鬍渣。


穿梭了近一小時後,我的懷中揣著一本英文工具書和一本科普書─貓頭鷹出版的《如何幫地球量體重》,至櫃台結帳。一共是396元,謝謝,歡迎光臨,之後走了出來。


離開了最後一道階梯,街道的鮮明色彩霎時映入瞳孔,一道閃電突然劃過腦海。我開始強烈地思念起遠方的女友。


「正在做什麼呢?」,一句沒有人解答的疑問。


我永遠不知道這種感覺從何而生,何時停止,只知道它常常發生,並且結結實實、沉甸甸地存在,彷彿一個遙遠又充滿回憶的古老包裹。


街道還是車水馬龍,在擠滿違規停車的騎樓上,一股火焰燃燒得令我口渴,驅使我加快步伐,我的目光絕望地尋找任何販售飲品的商店,最後腳步卻停在二輪的大世紀戲院旁。應該說,我匆匆地走了過去,又緩緩舉步折返。沒有問題,我的肚裡仍存有午餐的餘黨,一點也不餓。儘管如此,我還是點了一份埃及沙威瑪。我捧著剛做好的佳餚,卻沒有動手的慾望,只在清晰的記憶裡回味每個蛛絲馬跡。曾經她與我一起站在這裡,點菜、排隊,大聲地談笑,接著兩人興沖沖地離開,留下機車後的縷縷白煙在馬路上擴散,隨後消失不見。


抱著一種啃蝕回憶的心情,我走進一條安靜的小巷,默默地吞下最後一口。然而無數的回憶卻還未播放完畢,宛如情人刻意露出一截般熱情地招呼我。


「正在做什麼呢?」我開始強烈地思念起遠方的女友。


我永遠不知道這種感覺從何而生,何時停止,只知道它常常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