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aCola_header.jpg
前正於 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 (CSS) 就讀的 Andrew Kim ,為了大一時下學期的期中作業,重新設計了知名飲料的瓶身。(原始出處,作者的個人網誌)
筆者認為,看起來真是非常的可口喔。(不過也有人說它長得像機油瓶…您說呢=.=")

作者的設計動機可以從底下的圖片很清楚地窺知,比如:

25% slimmerCocaCola_design.jpg
減少PET的使用。瓶身擁有清晰美觀的曲線 (什麼是PET,請見文末)
27% more efficient
方便堆疊的設計,減少碳足跡,運輸更有效率
collapsable design
傳統的PET瓶子100%都可以回收,然而卻只有一半的瓶子被回收。在這個新設計裡,時尚的標籤背後有加工處理的稜紋,使得瓶身可以折疊壓縮,讓回收更方便!
100% plant based
瓶身全由植物製成
stackable design
瓶底有特殊設計的洞,方便堆疊


CocaCola_small.jpg

我想讀完的人可能會有這個問題 ─ 已經習慣了「曲線瓶」的愛好者會接受這樣的設計嗎?我想沒有人會知道的,但難道所有的人都喜歡「曲線瓶」嗎?No,No,No,對只在乎口感、喜歡新鮮設計的那些人來說,這樣或許反而會更開拓出新的客源呢。(不負責之言論 =.=")

因為很有趣,所以不自覺地跟泰山新推出的「Twist Water」做了一番聯想比較。(Twist Water 新聞,中時電子報)

泰山 Twist 盧廣仲.jpeg
泰山 Twist.jpeg
泰山企業的努力很值得讚許,它們甚至還做的一個很有創意的平台網站,宣導環保的理念(網址,有 flash 動畫)。而且 Twist 的概念實在很傑出,讓回收變得輕而易舉。但若真以外表的質感與整體設計作比較,筆者認為 Andrew Kim 的功力還是略勝一籌喔,很值得參考、改良。您覺得呢?

(給看到最後的讀者的限定 Bonus)
盧廣仲的泰山 Twist Water 宣傳影片


PET
聚對苯二甲二乙酯(PET,Polyethyleneterephthalate),本身具有良好的透明性及光澤度,且符合容器安全性標準,廣泛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透明容器,並可回收處理再應用。
顏色:白色  
特性:
1.具有良好的透明性及光澤度,符合食品安全性標準,並可回收處理。
2.可抽絲加工作成聚酯絲,應用於紡纖工業。
3.剛性佳、強度高,但高熱若有水氣會產生水解作用,使物性及機械下降、表面產生霧化現象。
4.二氧化碳(碳酸飲料瓶)、氧氣的阻隔性佳。
5.耐有機溶劑、油、弱酸,但不耐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