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home-office.jpg

有自己的家用辦公室嗎?呃…我說的可不是哪種只用來堆書本、養蟑螂的房間。我指的是哪種你人的確會窩在裡頭工作、計算收支、使用電腦…的地方。你在家用辦公室工作起來應該要很有效率而且感到舒適,如果情況不是如此,或許以下五個方法值得你參考參考。

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
(這是八年抗戰的新生活運動啦 >_<!)。咳,下面的原則才是今天的主題…:

1. 整齊
正所謂謀定而後動,在正式開始之前,讓我們先分析一下自己的作業環境吧。眼前有哪些空間是經常被使用到的呢?又有哪些東西已經躺在哪邊幾個禮拜、幾個月…甚至幾年都沒動過咧!判斷哪些辦公器具是需要的,對於那些不必要的,丟掉,或者移到另一個真正需要它的房間裡。
2. 乾淨
這可以說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金科玉律了。你可能曾經聽人講過,若身處在乾淨的環境,你的頭腦也會變得更有創造力和生產力。除非你天生頭腦結構異於常人,酷愛垃圾迷戀腐敗氣味,否則若是你的桌上有一百本凌亂的雜誌和泡麵杯,立刻扔掉它們吧!

organize-home-office.jpg

3.劃分優先順序
想清楚你的辦公環境需要哪些器具。如果裡頭有台電視機,結果導致你看電視的時間比工作還多,那就是時候把它搬走了。孩子們的玩具、梳狗毛的刷子…這些都不應該出現在你的辦公環境裡。當你將次要的事物收藏起來,而擺放出真正有助於生產力的器具時,你就會多做一些事!
4.組織
這裡我們要將你的房間大切三塊。第一塊給「儲存」:擺放收藏那些較少用的辦公文具或者參考資料。第二塊給「桌面」:只有真正必須的器具,比如筆、電腦、訂書機才放到桌面上…其餘的東西就收進抽屜裡防止桌面雜亂不堪吧。第三塊給「展示」:把沾了灰塵、泡麵漬的書本、雜誌等都收進書櫃裡,並且適當地分類群集,這可以讓在你下次需要它們時能快一點找到它們,不會再於房間裡翻白眼轉圈子了。另外,幾幅圖畫或者紀念品也可以效果非凡地為你的房間製造個人風格和特色。
5.光線
如果你的房間很暗,找出原因。解決方法不只有一個,你可以把窗戶打開,換盞燈泡,添加照明設施…。當你能夠看得清楚,你會比較想停留在這個地方。同時,也要注意環境裡是否通風良好、是否溫度怡人。熱的像烤箱或冷的令人牙齒打顫,都會令人想要立刻溜走。

white-home-office.jpg

工作有時令人討厭,但你至少可以讓工作環境變得愉悅不是嗎?何不試試就在今天清掃、改變一下你的工作環境,生活的新風貌正在等著你喔!

via + http://freshom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