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座斷背山」,然而要是那個人讀書的話,我想他的家裡可能還要有一座圖書館!

這個作品是由巴西的 grupoSP 所建築完成,名字叫做 CASA NO MORRO DO QUEROSENE 。(我也不懂意思,不要問我 XD) 建築物雖然是 2006 年就完成的,但是如今看來並不會因此顯得落伍。

筆者第一眼看到那巨大、高聳的圖書牆時,就被深深地吸引了。暗自嘆道:「要是恁爸小的哪天發達了,一定也要有一個類似的圖書牆!」筆者在兩年前讀過《建築的法則》,腦海中一直記得當中提到的一個值得令人深思的原則,那就是,「如果你想要強調某個東西,請記得要讓那東西看起來『真的被強調』

現在來看這樣作品,覺得這正是實踐了那句法則的奧義。 試想若是將圖書牆蓋成兩層樓高 (也比一般的圖書牆高啦),試想建築物的中間若是以水泥隔開,不是掏空挑高,那麼,視覺上還會有這麼令人驚嘆的效果嗎?

 

[作品說明]
高樓層的圖書皆可以透過像浮橋一般的走道取得,而為了保護隱私,閱讀室、辦公室、起居臥室等皆位於高樓層,唯有餐廳、客廳、客房等位於一樓。

 

[滿盈的光線,戶外的青綠草坪真是令人羨慕]

 

[石頭的樸實感和簡單的室內搭配,在高矮交錯的空間中製造許多層次美感,相得益彰]


真的是很棒的一個作品啊,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