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菌的圖片

真菌可能會是一個好方法,將鈾污染的土壤最終恢復為可使用的土壤。

 

英國的丹迪大學(Dundee University)已經確定了真菌可以阻擋鈾進入植物、動物或者供水系統。

 

科學家發現獨立生存的真菌植物能夠殖民在鈾廢料的表面上並且將金屬轉換成金屬鈾磷酸鹽礦物(uranyl phosphate minerals)

 

儘管會有一些涉及的危險存在,但這個行為可幫助避免金屬鈾被植物、動物或微生物攝取。研究人員說真菌產生的礦物有能力長期保留金屬鈾。

 

目前這項研究鎖定目標於戰地,如伊拉克,因使用危險放射性的鈾-235而遺留下危險的放射殘留物。武器添加了貧鈾(depleted uranium)以幫助穿透目標物,卻在爆炸後留下大範圍的輻射。

 

這是一項初步的發現,仍有許多問題尚未回答。但是研究人員相信這可能是一個符合經濟,而且相當容易的方式來處理高輻射性土壤,只要添加水分及養分給土壤,以幫助真菌蓬勃發展。


翻譯:seyna
來源:http://planetsave.com/blog/2008/05/06/fungi-locks-away-dangerous-depleted-uranium/
訊息日期:05/06/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