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戀愛通告》.flv_000271038.jpg

很久沒有這樣過了,因為一首歌而使我買票進戲院看戲,然而王力宏所主演的《戀愛通告》卻做到了。在電影還沒上映之前,我在 Youtube 上搶先聽了電影的主題曲「你不知道的事」,心想這首歌真好聽!但卻非常害怕這是個大地雷,所以在上映的第一週沒有共襄盛舉。

但這應該不能怪我吧,任何一個人在瞧了電影的簡介都應該會很害怕這是一個充滿老梗又平淡的電影。在上映一週後,yahoo 電影給《戀愛通告》的評價是 4.5 顆星,於是便借了一些勇氣,和女友前往欣賞。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定,沒想到立刻便目不轉睛地隨著流暢的劇情時而大笑、時而皺眉緊張。

從很多橋段可以看出王力宏對藝人身份的嘲諷,比如有時必須在台上帥氣地熱舞勁歌,有時卻必須穿著牙膏般的大道具拍攝奇怪廣告。其中還有一個在聽完別人口述的謠言後,於餐廳突然抓狂,「澄清自己不是 gay 」的橋段,非常難忘、爆笑。或許這也可以說是王力宏本人的心聲 XD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戀愛通告》.flv_000144811.jpg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戀愛通告》.flv_000145445.jpg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戀愛通告》.flv_000145612.jpg

當然,片中充滿很多的音樂元素,這讓創作型的歌手王力宏演來非常地具有信服力,自然真實。一段在系主任前大玩民樂改編的情節,和陳漢典一起脫離常軌的演出,除了逗趣之外,也讓人感到音樂的魔力與魅力。

女主角劉亦菲所飾演的宋曉青與王力宏所飾演的杜明漢的感情發展也不能不提。從一開始單純的「知音」慢慢擦槍走火成為「情侶」,男主角在眼見女主角與別人牽手後,便頭頂冒煙、怒火衝天地毀了一場演奏會,這些都展現出劇中男主角個性的單純可愛。而女主角在察覺受到欺騙後的心情轉折,在簽名會上與男主角對質,以及對身為民樂系主任的父親的說話,也都讓人更認識了女主角個性中的真與堅定。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戀愛通告》.flv_000136603.jpg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戀愛通告》.flv_000217251.jpg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戀愛通告》.flv_000165832.jpg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戀愛通告》.flv_000168836.jpg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戀愛通告》.flv_000174408.jpg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戀愛通告》.flv_000219419.jpg

陳漢典與陳沖所飾演的角色亦非常搶眼,各自擁有許多精彩的橋段。連頂多只能算是跑龍套的系主任爸爸,也有許多好笑的片段 (「走你啦」)。

總之這是近期以來我看過的電影中,讓我覺得最滿意的電影。每個人的品味多少不盡相同,但以王力宏初為導演,能夠融入這麼多的元素,掌握、拿捏各個角色的特性與絕佳的選角,最後呈現出一部具有新意的愛情喜劇電影。掌聲之餘,不禁還湧起了欽佩之情。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戀愛通告》.flv_000262229.jpg

題外話


電影的主題曲真的很好聽。散場後和女友有了一些討論。小的認為啊,王力宏唱歌最大的特色之一是,他的聲線宛若小提琴,充滿技巧成熟的顫音以及起伏。他對於一個旋律中的起伏有很棒的控制,而且能做到像小提琴演奏時的技巧如顫音、虛觸和短音程的上升或下降。這也難怪吧,因為他本人似乎非常酷愛小提琴和二胡。

 

為了比較唱歌時帶有顫音或沒有顫音的差別,自己錄了《不知道的事》清唱的版本。要是你也有興趣的話,可以聽聽比較看看(可沒說好聽喔,耳朵功能若遭受意外損壞,概不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