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能渦輪機組全球第一座商業規模的潮汐能發電渦輪機組已經安置完畢。Bristol-based Marine Current Turbines (MCT)預期在復活節後的第一個禮拜一於斯特蘭福德峽口(Strangford Narrows)佈署1.2兆瓦特(MW)的 SeaGen 潮汐能系統。(當完全運轉時)它能產生足夠且乾淨的能源讓1000戶家庭使用。這將是第一個已設置的商業規模潮汐能渦輪機,而且可以在全世界的任何地方使用。它產生的能量對地球無害,它沒有噪音,整個機組幾乎都在海平面下,更好的是,它沒有耗竭的問題也不怕外漏。 

=====
*英國Marine Current Turbines公司已在英格蘭南部海岸正式建立第一座商業運轉的潮汐發電渦輪機,該公司計畫在明年初在愛爾蘭北邊建立發電機組,未來三年內將推廣至北美。

*雖然潮汐發電的科技仍不成熟,而且發電成本也不便宜(Carbon Trust預估潮汐發電的成本約是天然氣發電的9倍),但英國地理環境的優勢,理論上潮汐發電可供應英國20%的電力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