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公司(Toyota)推出了一款新的燃料電池車─ FCHV-adv。藉由氫氣和電力提供動力,改善了原先模型的車程範圍並提昇到516英里(830公里)。相較於之前的燃料電池模型最多只能有205英里(330公里)的車程來看,顯然好太多了。

 

估計車子將於今年度於日本發售,然而價格和其它的細節目前仍無法取得

 

FCHV-adv 擁有「混合」的本色,也就是,它可以在燃料電池和電動馬達中轉換。

燃料電池的工作原理是藉由儲存槽內的氫氣與空氣中的氧氣產生化學反應,產生能量和水。和 Toyota Prius相比,Prius則是在電動馬達和標準的汽油/燃料發動機中進行轉換。


世界第二大汽車製造商的工程師(Toyota的工程師),過去在如何於低溫的環境下不讓內部產生的水干擾發電這一問題上,備受挑戰與困擾。如今膜電極組已重新設計使得車子在攝氏三十度的情況下仍然能夠操作。不過這項優點也許在台灣派不上用場吧?


 

Source: http://cleantechnica.com/

Date: 2008/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