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錯過喜歡的網站上最新發佈的文章,卻又不想要一再地開啟網頁確認。
收藏了很多網站,但不是每一篇文章都想看,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快速地一覽決定呢?

如果您符合以下幾個特點,
1. 擁有、收錄許多喜愛的、不同類別的網站
2. 想定時地瞭解網站上更新的內容
3. 需要快速地、標頭式的篩選大量的資訊及文章

那麼你也許可以試試看 Google Reader  :)

首先使用者必須先申請、擁有 google 的帳號。如果您已經擁有gmail的帳號,那麼您就有了使用google reader的資格。
底下是筆者Google Reader 的首頁畫面。(因為筆者已經訂閱了許多RSS,所以會和初次使用的畫面不同)
 


而關於新增RSS,  Google Reader 的操作也非常簡單。先到你喜歡的網站,找到訂閱RSS的圖示,如下圖所述:





 


訂閱的項目一多,左側的訂閱欄位看起來就像垃圾一樣。不適當地分類一下,還真的讓人意志消沈、眼花撩亂勒。
而Google Reader 也提供了階層式管理系統,簡單的拖曳便能做好分類工作。
 


在閱讀的體驗上,  Google Reader 則是以簡單、明快的方式呈現。遇到喜歡的文章,您也可以註記起來並且和好朋友分享。






建立後的分享網頁,一樣很有 Google 的 fu。
 


是不是很好用呢? 有喜歡的好文章,大家一同分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