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長期以來都是提供以 Flash 為基準的播放器,讓使用者於自己的網頁內嵌入影片。由於大部分的電腦都有安裝 Adobe Flash 外掛程式,所以電腦玩家不會發現什麼問題。然而對於手機上的瀏覽器而言,可不是這麼回事。除了某些高階的手機之外,大部分的手機還未能支援 Flash 的技術。

這時候就是 IFRAME 登板的時候了。在嵌入影片的時候,IFRAME 可以自動偵測使用者使用的瀏覽器/作業系統是什麼,而決定利用 Flash 或是 HTML5 的播放器。

Iframe.png

 

對照之後我們可以發現,嵌入同一支影片,所需的程式碼不僅更簡短,也更乾淨了。

youtube_embed_code.png

 

一個簡單的比較,左邊是 IFRAME,右邊是使用原先的 Flash 技術。

embed_compare.jpg

 

底下的影片利用 IFRAME 技術,嵌入一首筆者很喜歡的,德布西《棕髮少女》。
La fille aux cheveux de lin(Claude Debus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