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製作 GIF 動畫?

網路上有許多免費的工具可以輕易地將影片檔(或片段)轉為動態 GIFs ,然後您可以接著將它們放上支援動態 GIFs 的網站,比如 Flickr 或 Tumblr。

這裡教您的是其中一個方法,包含兩個步驟。首先是將影片轉出成一系列的圖片,接著將這些圖片拼成一個動態有重複播放,加上幾秒延遲的動態GIF。

步驟1:sourceforge.net 下載 Windows 版本的 FFmpeg,並且將 ffmpeg.exe 檔解壓縮後放在,比如說 C:\FFmpeg-svn-21231 好了。 .7z 檔可以用 7-zip 這個壓縮程式解開。

步驟2:現在,我們要開始從影片中取出我們的圖片。指令很簡單。在輸入 cmd 後進入終端機,接著進到 ffmpeg.exe 所在的資料夾裡輸入

c:\ffmpeg\ffmpeg.exe -i movie.avi img-%03d.gif

如果你的影片檔是在另外一個資料夾裡,你必須指明完整的路徑。你也可以使用 AVI 以外的檔案格式,比如 MP4、MOV… etc。





步驟3:下載 UnFreez,一個很輕巧的程式,它能幫你利用剛剛擷取出來的圖片轉換成動態 GIF。

勾選"loop animation" 並且將時間延遲設定為 20 cs (1 cs = 0.001 秒)。點選 "Make animated GIF" 後你就可以在任何網頁瀏覽器上預覽你的成果。

影片說明:


如果你的影片檔案很長


您或許只想擷取影片的一小部份,而非完整的影片。您需要的只是在指令中加入額外的兩個參數,指定擷取圖片的起始點以及時間長度,如下:

c:\ffmpeg\ffmpeg.exe -i movie.avi –ss 5 –t 3 img-%03d.gif


參數 'ss' 指的是擷取的起始點,而 't' 則是時間的長度。所以在上面的例子裡,會從 movie.avi 的第五秒開始擷取圖片,持續三秒鐘。

如果你想要暫停 GIFs ,很簡單,只要按下 'Esc' 就可以了。

消息來源: digital inspir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