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偉大的鋼琴家,Frédéric Chopin, 底下讓我們一邊欣賞波蘭鋼琴家 Krystian Zimerman 演奏,一邊瞧瞧蕭邦在 Ballade no 2 in F-major 的手稿上的塗鴉吧。

如果你是蕭邦的大粉絲,不妨將它列印出來並演奏,想必這一定會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如果您這麼做了,請告知筆者!您有沒有從中得到了什麼啟發呢?)

點選連結開啟可列印的簽名樂譜 (3.9 Mb, pdf),您可以按滑鼠右鍵然後”另存新檔”以下載檔案。(最後一頁有蕭邦的親筆簽名!)


筆者可以瞭解,親眼目睹真跡固然興奮,但還是正常的樂譜比較適合練琴。因此筆者在此提供兩種版本供大家下載。

編輯者:Herrmann Scholtz (1845-1918) (pdf, 1.34 Mb)
編輯者:Karl Klindworth (1830-1916) (pdf, 2.49Mb)

感謝您為我們帶來這麼多美麗的旋律。兩百歲生日快樂,蕭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