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帶給了我很多啟示。

基於個人經歷而生的情感因素,我不得不肯定優良的視覺呈現於思考與學習上所帶來的幫助。在高一、二的時候,物理對我而言是門困難的科目。自己既無法理解公式的意義,也無法憑藉記憶回答問題,因此成績時常慘不忍睹。但隨著不斷地累積閱讀量,發現了一些參考書上傑出的解題技巧(附上插圖),我慢慢體會到圖形對於解題的重要,也發現,一個經設計過的圖形,對於思考者而言有多麼重要─它能引導思緒前往正確的方向

在本書裡,有許多簡單實際的技巧、貼切清晰的案例,告訴人們該如何開始動筆。這一切並沒有那麼困難,尤其是當你下定決心,真正拿出紙筆做一次實驗時。而對於沒有時間閱讀的人來說,或者已經讀畢整本書的人來說,書背的那隻瑞士刀可是珍貴的精隨,它總結了所有書中的概念,串連在一起,只以一頁的空間便清楚地呈現,但每個小零件卻又蘊藏著豐富的故事。對經常無法知道自己究竟從書中學得了什麼的人而言,這樣的呈現方式可是我見過最優秀的總結複習。閱讀完畢之後,我不禁帶著深深的感謝與崇敬,於筆記本上複繪了一遍,同時我的雙眼也閃過快門,於腦海中存影留證。

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

以下是作者於Google的演講影片,不妨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