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樂團,主唱不僅一個人包辦作詞作曲,還會口琴、鋼琴和吉他,

對於這種傢伙,不用才華洋溢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而喜歡日劇《Orange Days》的人一定不會太陌生,片尾那感動人心的的主題曲正是Mr.children的歌曲,

想要先回味 Orange Days的聽眾,可以先欣賞:

 

 

 

但對於這首歌曲,我想推薦的是2006無人島 Festival的版本,這個版本隨著歲月的洗練,主唱櫻井和壽唱來更增添了一份成熟與感傷。而且,誰能拒絕音樂祭典獨有的天光景色、群眾期待、囂喊,以及歌手神來一筆的即興呢?

我們來聽看看吧,Mr.children的《SIGN》

 

 



是不是很愉快呢?儘管不知道歌詞,可是當每次聽到這首歌曲時,我都會偷偷的跟著唱和,

我想每首好歌曲都有這樣的魔力吧。


其實我第一次聽到 Mr.children,聽到的是一首叫做《kurumi》的歌曲。據團長說,kurumi並沒有特別的意義,只是因為歌詞需要一個人名,所以放進了一個常見的日文名。

對於每一個認真追求生活或理想的人來說,聽完這首歌或許會有一些被打動的感覺。這部MV,拍攝著一群喜愛音樂的老人們,終於重組了樂團,盡情地表演吶喊。影片中的每個細節都細膩地刻劃、盡力捕捉那種心情。

別錯過了,一起來看看吧:

 


正常的情況,每聽完一遍《kurumi》我都要流一次眼淚,不過今天情況特殊,必須保留一些。因為接下來的曲子,是我聽過的音樂當中,最「悲壯」的一首。我也從來沒看過櫻井和壽這麼聲嘶力竭的表情。

有些情歌選擇以「卻道天涼好個秋」的方式淡淡地詮釋,但這首歌曲,附上的這個版本,絕對不是這樣。它有點像交響樂的尾章,各種樂器最後出現了大和鳴,將你的情緒掀到最高點,而此時,就算你想離開也不行了,只能無法抵抗地被捲入進去,然後跟著歌者的故事喜,跟著歌者的故事哀傷,感受一種痛入心扉的悲傷。

聽聽看吧,Mr.children的《しるし》

 



這首歌曲也是日劇《十四歲的母親》的主題曲。
以上,希望大家喜歡,祝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