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紐約時報

經過一夜,一群持續追蹤二氧化碳排放量之科學家組成的 Global Carbon Project(GCP),更新了發表內容。他們表示,排放量加速的情況很接近去年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所預測的「最壞劇本」

美聯社的記者 Seth Borenstein 整理歸納了二氧化碳的研究,其中一些專業報告的內容令人吃驚 ─ 「某些地區經濟成長的減弱並沒有讓CO2排放量的成長跟著走緩。」

報告指出,一半以上的全球碳排放量(2007年共340億噸CO2)如今來自開發中國家。它們的重要性顯現出燃煤和水泥製造業的爆炸性成長,而這些企業也正是溫室氣體的主力來源。

工程科學家們也指出,平常每年吸收超過一半以上CO2排放量的海洋、森林,還有其它「儲槽」,也沒能跟上排放成長的速度。在2007年,這些儲槽共吸收了54%的排放量,但與1959到2000年的長期平均相較之下,則是下降了3%。

在GCP發佈的新聞中,英國南極調查的Corinne Le Quéré和東安格利亞大學都說到,這些碳儲槽的效力減弱,可能意味未來的氣候最終將更為暖化。

 Dr. Corinne Le Quéré 說:「如果這種趨勢維持不變,加上自然儲槽的效力變弱,則人類正走在擁有最激烈之氣候變化的一條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