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im_front.jpg

減肥嗎?告訴你一個成功秘訣─ 要每天減少
500卡路里,一週後你就能少掉半公斤。而若是你能做到多個以下列舉的原則,五周後你甚至能擺脫四到五公斤的肥肉。不相信嗎,試試看以下的28個建議,你不需要做到每一條原則,那是不切實際的作法。你應該先衡量自身的情況,找到最容易改變的習慣,挑選出當中的兩到三則確實履行,假以時日你便能從身體的變化中獲得成就感,最後擁有心中渴望的苗條身材了。

 

walk_in_water-pola.jpg1. 讓身體律動。跳舞兩個小時會燒掉500卡路里

2. 睡飽。睡眠不足令人打瞌睡。根據芝加哥大學的研究,每天只睡 5.5 小時的人們由於白天較常打盹,因此保存了大約 1,087 卡路里。

3.
來幾圈吧
。 這裡可不是說打麻將,而是指一個小時的慢跑或者在水中行中55分鐘,可以幫助你燃燒 500 卡路里

4. 聆聽你的胃。注意胃的感受,懂得在飽足的時候放下刀叉。傾聽身體傳達的訊息,不要以清空碗盤為目的,因為這樣一來可能會多吃下 500 卡路里。

5. 和少數的人共餐。根據 《Mindless Eating》的作者 Brian Wansink 表示,和超過六人以上共餐會讓你吃下比原來多出 96% 的食物。這簡直就像是吃兩份晚餐!所以記得,若想每天減少 500 卡路里的攝取,聚餐的人數就少一些吧。

6. 少量食物換大滿足感。若於早餐吃下兩個水煮蛋或荷包蛋,接下來的一整天你會感到較飽足並且少吃 416 卡路里。而若在午餐和晚餐之前享受一杯低卡路里的湯,在正餐時則會少吃下 134 卡路里。如此總共省下了 684 卡路里。

salad-pola.jpg 7. 減少沙拉佐料。豐盛的沙拉看來有益健康,然而這些佐料所負載的卡路里甚至可能多過烤寬麵條或意大利寬麵。奶酪,焦糖堅果,熏肉,牛油果,乾果,油炸麵包…等等都會添加大量卡路里。你應該減少佐料和沾醬,以低卡路里的蔬菜如烤青椒,烤洋蔥,或蘑菇等作為替代,如此便會為你省下 500 卡路里。

8. 用較小的餐盤。比如說,把十二吋的碟子換成十吋。你會因此減少 500卡路里的攝取,但卻不會因此覺得吃不飽。

9. 改變食材。烹飪時以無熱量的優格取代鮮奶油,這會省下 684 卡路里。

10. 我的是迷你版。在挑選甜點時,留意有無較小的版本。例如,一人份的巧克力長城要 1,440 卡路里,而迷你版的卻只要 150 …等於省下了 1,290 的卡路里!

11. 不吃電影院賣的奶油爆米花。是的,那些邪惡的爆米花會不留情地使你增加 1,005卡路里。如果還是堅持要吃爆米花,你可以偷偷帶入自己用微波爐爆的爆米花 (94%不含脂肪的那種)。儘管可能麻煩又不那麼好吃,但卻會為你省下 700 卡路里。

12. 邊吃邊數。一、二、三,…這是第十五片了,stop!關於零食,你不能每次打開就要把它吃完,雖然大多數的人都有這樣的念頭。每個零食的背面或側邊都會標記所含的熱量,一口氣吃光它們絕對不是明智之舉,請精算它,並且為自己限制零食的片數。

13. 避開生奶油。像甜點一般、體積大、含有生奶油、全脂牛奶、糖漿的咖啡可能內含高達 670 的卡路里,如果你迷戀於生奶油,不如嘗試一杯只有 30 卡路里的 espresso,這會替你省下 640 卡路里。

14. 少喝飲料。一杯十二盎司的軟性飲料通常含有大約 150 至 180 卡路里。如果一天喝上兩份,肯定會壞了你的大事。要解渴的話就是喝水吧,健康且無熱量的負擔,如此一天可以省下最多 540 卡路里。

15. 喝無糖飲料。一杯二十盎司的水果茶可能比一般的茶飲多出 400 卡路里的熱量。感到口渴的時候,不妨多考慮一下無糖飲料吧。

16. 少吃一些麵。一杯麵團雖然只有 220 卡路里,但餐廳所賣的份量卻經常是一杯的 480% ,也就是 1,056 卡路里。就算你一餐使用了兩杯麵團,依舊省了 616 卡路里。

17. 小份的冰淇淋。將12盎司換成5盎司,你就能省下最多 550 卡路里。

18. 薄一點的披薩。相較兩塊大份量、充滿海鮮餡料的披薩 (940 卡路里),兩塊中等厚度的蔬果披薩只要大約360卡路里,可為你省下 580 卡路里。

19. 肉醬義大利麵。若選擇義大利麵配上肉醬而不是義大利香腸,可以省下 560 卡路里。更好的選擇:義式餛飩要 670 卡路里, pasta marinara 則只要 430 卡路里。

20. 好動。較好動的人通常也比較瘦。試試看,接電話的時候起身走動,在辦公室裡方便的時候隨興伸展、用手腳打打拍子…別小看這些不起眼的零碎動作,累積下來一天可以多燃燒 350 的卡路里呢!
mnt_climbing-pola.jpg
21. 不要在電視機前飲食。根據麻省理工大學的研究,在電視機前容易多吃進 288 卡路里,相反地,你應該把一小時看電視的時間改為散步,一來一往之下,等於多燃燒 527 卡路里。

22. 朝最近的丘陵前進。一小時五分鐘的健走,可以燃燒 500 卡路里。

23. 清除垃圾。清垃圾 1.5 小時可以燃燒 510 卡路里。

24. 整理花園。1.7 小時的園藝可以燃燒 512 卡路里。

25. 跆拳道。殺~殺。45分鐘的折磨之後你會燃燒 510 卡路里。

26. 在家運動。放入有氧運動的 DVD光碟,開始 20 分鐘的瑜伽,500 卡路里就消失了。

27. 編織。編織一個下午可以燃燒超過 500 卡路里。(一個小時大約燃燒 100 卡路里)

28. 打掃家裡。 2.5 個小時可以燃燒 510 卡路里。

來源:diet.health.com

slim_bac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