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在網誌上看見自己實在是有一點害羞。不過為了呼應這篇文章的標題,也只好暫時犧牲自己的美色了(OS:那也要有美色才能犧牲啊)

總之呢,筆者於 dzineblog 閒逛時恰巧看見了一些簡單的,拍社團體照的技巧,覺得應該還蠻實用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看原始的英文網頁。否則你也可以滑鼠往下滾去,瞧瞧筆者翻譯的內容:


1. 預先計畫
沒有人會喜歡看見拍團體照的時候攝影師還在忙著調整自己的傢私(相機)!所以,當你準備呼喚著大家夥們來拍照之前,先在腦海中想清楚你的構圖以及你希望他們擺出的姿勢吧。

2. 選擇你的背景
選擇一個相關的背景可以為你的相片增色不少。比如說,在一個籃球場上拍照可能比在一個單調的牆壁前拍照更有道理。

3. 利用連拍模式
如果你的相機有連拍模式,用它吧!特別是拍攝一大群人時,很難保證每個人在你按下快門時都看起美觀正常。沒有人會希望看見相片裡的自己帶有奇怪的表情或者眼睛閉了起來。

4. 姿勢
相信每個人都有拍過團體照的經驗,高的人通常會被要求站在後方,矮的人在前方。但是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事項必須特別注意。比如說重要的人物記得要請他站在正中央,拍照時叫大家抬高下巴─這會減少出現雙下巴的機會

5. 時機很重要
如果你是在婚禮時拍照,盡量在開始時就大量拍照。原因是人們在剛到來時看起來最美,狀況最好,也最沒有醉意!

6. 跟人說話
攝影師跟他/她拍照的對象必須要談話,這可是生死攸關啊!你必須告訴他們站在哪兒、往哪兒看,你希望他們的手擺在哪裡,其他的一切事物怎麼安排。這樣做不僅能使拍照的對象們安心,也能增加攝影師的信心。

7. 非常大群的對象
拍攝一群相當多的人時(比如說大學畢業照、入伍時整個連隊的大合照…),要將所有人入鏡可是非常難的事情。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試著提高攝影的角度,位於桌子上或是樓梯上,這可以確保每個人的臉都被拍到。

8. 重要的三腳架
拍攝團體照時沒有三腳架可能沒有什麼關係,但有了它絕對會有許多好處。拿一件事做比方吧,它可以讓攝影師方便調整構圖、對焦、讓背景對齊。攝影師因此也可以走來走去,幫助調整人們的姿勢而不用擔心觀景窗裡的構圖跑掉了。

9. 正面、開心的態度
想像為你拍照的攝影師滿臉不悅,好像你欠他/她一億五千八百多萬一般,在這樣的情況下,你的心情肯定不會太好,笑容恐怕也不會燦爛到哪裡去。因此記住,當你在為別人拍照時,帶著一個正面而開心的臉孔與心態。

10. 加上一點小東西
如果你為一個棒球隊拍照,添上球棒、手套、棒球等小東西能夠讓圖片更有感覺。記得添加你覺得需要的,能夠讓相片更有故事性的任何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