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想過這世界的財富是怎麼分佈的嗎

你知道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是誰嗎?你可能知道是美國,那麼,你知道誰是第二名嗎?

你知道最富有的人與最貧窮的人之間的財富差距有多少嗎?

在這一次的經濟蕭條中美國的經濟受到重創,許多人至今仍找不到工作,也有許多即將退休的老員工們擔心自己的基金績效。毫無疑問,這不是美國最美好的時光,但它現在仍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晨起後在 PeteSearch 網站看見作者發表了一篇以 OpenHeapMap 製作的,
舊金山市的租屋價格地圖。雖然這樣形容地圖有點奇怪,但這張地圖看起來真可口啊…。「不如我也來做個一張吧!」在這個念頭的驅使下,我開始尋找地圖的主題。一開始雖然也曾嘗試利用永慶房屋或信義房屋的資訊以製作地圖,但是由於地址資訊並不精細,效果頗差。

就在苦尋主題之時,突然腦中閃過一個很生活化的問題:「嗯…不知道新店市最近人口是變多了多少呢…?」有了,就是它了!「五年內大台北地區的人口變化」,就是這張地圖的主題。

圓圈越小,越接近紅色,代表流失嚴重。圓圈越大,越接近綠色之地區,則人口數成長最多。 (內文有互動式電子地圖)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聽人說過:「顏色,是最便宜的裝潢」。那時候我並沒能聽出背後含有的深意。後來我才逐漸發現,簡單的顏色變化,能很大程度地影響居住者的心情。也和一個人的個性有關係吧,簡單的空間(及簡單的顏色配置)總是能較使我平心靜氣,能使我的思考澄淨清明。這裡所介紹的幾個設計/佈置方式並不複雜,但是,簡單的東西並不代表容易得到。其實很多時候,為了一個簡單又有效的設計,縱使想破腦袋亦不可得。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rtBin
最近放上了全球貪腐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什麼是貪腐印象指數呢?它是一個基於十三的不同獨立的、備受尊崇的調查機構中所作的「調查之中的調查」(survey of surveys)。簡單來說,指數呈現的是整體的貪腐頻率及/或賄選的金額大小。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清唱,版本二。
(有人可以提供我琴譜嗎?這樣我就可以試著用鋼琴自彈自唱了。)

 

梁靜茹,《情歌》,清唱,初唱。
心得:女歌男唱真是困難,尤其是梁靜茹的聲音動人又清美,反觀自己的聲音就覺得沮喪…。對了,一分二十一秒鐘的聲音,你沒聽錯,的確是手機響了起來。當作紀錄嘛…就保留起來吧,哈,也蠻好玩的,不是嗎?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研究報告指出,如果你想要待會的會議上有個精彩的報告,先和同事友善地聊個天可能會是個好策略。

「我們相信這些良好的表現是因為社交活動促使人們去解讀對方的心思,並且瞭解對方看待事物的觀點。我們也發現了即使是在競爭的互動下,當話題含有人們的觀點,或者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時,人們的表現都有提昇。這項研究透露著一個簡單的訊息,你談話的方式,以及你與其他人交朋友的時間,都會對腦部帶來益處。」密歇根大學社會研究所(UM Institute for Social Research)的心理學家巴拉教授表示(Oscar Ybarra)。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少的確是多。一些隱藏的建築物件可以為住家帶來一種聰明而完整的氛圍。只要幾萬元,就能將窄小的住宅空間發揮到最大,帶來令人驚豔的成果,打造出一種建築家與設計師專屬的生活/工作住宅。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faSofa 製作的沙發,黑白條紋間雜的設計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而柔不柔軟、背部依靠的地方究竟舒不舒服呢也頗值得商榷。但其背後的設計出發點還是有值得欣賞的地方。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urn it Off from Nigel Upchurch on Vimeo.

筆者目前正在攻讀資訊工程所的博士,身邊的人幾乎都必須長時間地操作電腦。然而,筆者發現很少人會在使用完電腦後將電腦關閉,更別提將電源線拔掉了。(筆者每日回家前,會將辦公室的電腦電源線拔掉)

在德國,有 4 千萬的全職員工,當中有 79% 擁有電腦,而只有 44% 的員工會在晚上離開時關掉電腦的電源。如果每個人都能養成關閉電源的好習慣,一年下來那將等同於省下 861 座風力發電廠的電力,哇屋!是不是很嚇人!因此,無論如何,當你的電腦真的沒有使用時,別嫌麻煩了,將它們關掉吧!

這就是這支影片想傳達的概念。

 


訊息來源:flowingdata.comvimeo.com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呃…在網誌上看見自己實在是有一點害羞。不過為了呼應這篇文章的標題,也只好暫時犧牲自己的美色了(OS:那也要有美色才能犧牲啊)

總之呢,筆者於 dzineblog 閒逛時恰巧看見了一些簡單的,拍社團體照的技巧,覺得應該還蠻實用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看原始的英文網頁。否則你也可以滑鼠往下滾去,瞧瞧筆者翻譯的內容:


1. 預先計畫
沒有人會喜歡看見拍團體照的時候攝影師還在忙著調整自己的傢私(相機)!所以,當你準備呼喚著大家夥們來拍照之前,先在腦海中想清楚你的構圖以及你希望他們擺出的姿勢吧。

2. 選擇你的背景
選擇一個相關的背景可以為你的相片增色不少。比如說,在一個籃球場上拍照可能比在一個單調的牆壁前拍照更有道理。

3. 利用連拍模式
如果你的相機有連拍模式,用它吧!特別是拍攝一大群人時,很難保證每個人在你按下快門時都看起美觀正常。沒有人會希望看見相片裡的自己帶有奇怪的表情或者眼睛閉了起來。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