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相片是筆者與兩位預官受訓時認識的好友於花酒藏享受美食時拍攝的。一頓下來,由於太過愚蠢開心,在沒有節制的情況下最後竟然花了四張小朋友,真是太銷魂了啊

偷偷跟你說,因為非常好吃,筆者直到今日都還不時會拿出相片回味止渴呢(這當然只是玩笑話)。

唉,很可惜的,大多數的相片,筆者現今看來都有些不知所云,不是構圖混亂,就是食物模糊不清。筆者今天在逛 dzineblog 時發現站主提供了十個如何將食物拍攝得美味可口的辦法。欣喜之下便將它們做了簡單的翻譯,也留作自己日後參考囉!


1. 選對背景
這招不僅適合食物,也適合任何主題。確保背景與主題的顏色有明顯的對比,如此才能讓你的主題脫穎而出。舉例來說,如果你正在為「白米」拍照,背景最好不要是白色的碟子。

2. 確保你使用適當的白平衡
如果你拍攝肉,溫暖的色調會比冷洌的感覺好一些。想像一下一盤散發著藍光的肉片!那讓人覺得這盤肉似乎難吃又壞掉了。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的內容取自 2010 年四月份的 Nature Reports Climate Change(連結)

「如果能夠提昇社會地位,人們會購買環保產品。」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些動物的可愛簡直令人難以形容。筆者恰好見到了國外網站介紹一系列迷你可愛的動物,趁著有時間就和大家分享囉。希望大家會因此多留意身旁的動物,也多關心地球的生態保育。



侏儒狨猴(Pygmy Marmoset)


重量大約是 119 公克,12 至 15公分長,來自於巴西西部熱帶雨林、哥倫比亞西南部、祕魯東部的侏儒狨猴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猴子。(你的出生地真是複雜)由於獨特的造型,侏儒狨猴有很有趣的暱稱,比如口袋猴、小獅子。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車工業推陳出新,街上流動的車子快速又時尚。然而卻有越來越多的人們對單車的熱情不減反增。底下所介紹的單車,筆者初見時一度覺得醜陋,心中納悶這是「向三輪車致敬之作嗎?」。然而再過了一會後,筆者大腦開始務實思考之後,便慢慢被它的實用性所吸引了。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shiba-Glass-Free-3D-TV.jpg

本的 3D 電視之役顯然即將開打了,家庭娛樂的效果又要往前邁進一步。據傳在年底,包括 Sony 以及 Toshiba 等大廠都將推出革命性的、無須眼鏡的 3D 電視。 Toshiba 指出貨品將在十二月份的時候運至日本(意思是…十二月也有可能不發售 )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out_FreeRice.png

據聯合國的統計,每十秒鐘就有一個小孩因為與飢餓相關的原因而死亡。 為了解決,或者舒緩此一問題, 由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所建立的一個非營利網站產生了,名為 FreeRice

玩家只需要在網站上依據出現的英文單字,挑出字義最接近的選項、回答,每個正確的回答,網站的廣告商就會捐出十粒米至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嚴格說並不是真的十粒米,而是等同大約十粒米重的米,一克重的米大約含有 48 粒)。因此你回答的越多,累積的正確答案越多,你就能為難(饑)民們提供更多的糧食。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ike20-press1.jpg

2010 年漢城單車設計競賽的優勝作品是 bike 2.0,由義大利的 inoda sveje + 丹麥的 IPU 組成的團隊設計而成。

仔細端倪,你有發現了嗎?傳統的腳踏車鏈條「不.見.了」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人性的證明.jpg
同書名,《人性的證明》裡最終破案的關鍵乃是訴諸兇手內心依舊保有之人性。在證據一再被銷滅,案情陷入僵局時,刑警們企圖喚醒兇手與被害者之間的感情,透過層層推理,最後使得兇手坦承認罪。然而兇手雖然伏法了,這樣的結局卻不令人滿足或欣慰。反而是一種懊惱與大時代的無情縈繞不去。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個設計乍看之下有點摸不著頭緒,然而若再定睛注意一會…咦,那中間的該不會是…公事包吧?公事包 + 腳踏車 … = 公事包腳踏車?腳踏包公事車?還是 = 要你命三千?? …我承認剛剛自己說了個冷笑話。其實作者的命名很簡單,但是因為作者是阿根廷人,所以我們要以英語來思考。(好像還是哪裡怪怪的…)

Bicycle + Suitcase for office
= Bic + Off
= "Bikoff"

是的沒錯,這款腳踏車就叫做百客傲夫!

bikoff-blue.jpg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近突然懷念起德布西的《棕髮少女》 ─ La fille aux cheveux de lin(Claude Debussy) 。這首曲子也是著名經典日劇《長假》的插曲。因為莫名的原因,每次聆聽這首曲子,腦中總會浮現日本女星松隆子的臉孔,這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偏執呢?靜雅古典、帶著淺淺憂傷的表情,骨子裡卻似乎藏著淘氣愛捉弄人的靈魂。這樣的松隆子提著斜肩背包,走在校園裡的石板路。樺樹的葉子在風中婆娑搖曳,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回頭往音樂學院探去,迷人的音樂正在空氣中飄盪、於耳中逗留不前…這便是德布西的《棕髮少女》給我的印象。

德布西的《棕髮少女》樂譜
點我下載(來源一)
點我下載(來源二)

如果您也像筆者一樣是個業餘的鋼琴愛好者,常常需要自網路上下載免費的鋼琴樂譜,卻又苦尋不著。您可以參考以下列舉的幾個網站(英文),或許可以省去您一些寶貴的時間。

Piano_hand.png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