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Sharp)推出了新款的太陽能LED路燈。這些路燈將在日間儲存能量,並於夜間自動地切換至照明模式。而且,它們還可以運作十年而不需維護。這些新式的、高密度的LED燈光很適合使用在公園,因為光線會聚焦在地面而不發散到天空,所以不會造成光害。這款路燈同時也配備可以偵測地震的「震動傳感器」(Seismic Motion Sensor)。如果發生了地震,由於可能發生電力中斷的情況,路燈將切換至最大的照明光度運作,以提供緊急協助。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錯過喜歡的網站上最新發佈的文章,卻又不想要一再地開啟網頁確認。
收藏了很多網站,但不是每一篇文章都想看,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快速地一覽決定呢?

如果您符合以下幾個特點,
1. 擁有、收錄許多喜愛的、不同類別的網站
2. 想定時地瞭解網站上更新的內容
3. 需要快速地、標頭式的篩選大量的資訊及文章

那麼你也許可以試試看 Google Reader  :)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說,「一副畫勝過千言萬語」,同樣的情況也許也可以套於此。我猜想上面這張圖已經道盡一切了。

那麼本文章就到此告一段落…開玩笑的,別走啊,還有一些詳細的內容也許你會想知道。(挽回)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挪威的Oskar Johansen設計了一個概念車 ─「888」(如上圖)。「888」乍看和一般兩人乘坐的汽車相去不遠,然而如果你再往仔細瞧瞧,這款車它…它竟然可以收縮(shrink)!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呼(擦汗)~忙了一整天,終於把部落格修改成這模樣。網路上出現的新奇玩意真是太多了,一個下午我在各個網站中跑來跑去,最後大概增加、看見了這些好東西: siteTag(標籤雲)Last.fm(線上音樂播放)PLURK(網路社群)Cbox(留言板)

不過很可惜的是,雖然成功新增了 Last.fm 的 widget,卻無法讓它順利運作…我想聽的歌曲總是 "Oops, there is no content",不然就是 "there is error connecting…"。 是不是有這麼倒楣啊(深呼吸)。目前我的猜測是,使用者過多導致當地的伺服器無法處理這麼多負荷量,冷門的歌曲通常會比較容易連接得上,因為後來當我選擇 Miles Davis 等古早的爵士樂曲,就比較能收聽了。最後,放送一首我很喜歡的曲子,由可愛的香菇「舒伯特」所寫的降G大調即興曲,Brendel演奏。非常的撫慰人心。這是我正在練習、學習的曲子,我非常非常地喜歡它。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能產業成長的非常迅速,自本世紀起每年都有40%的平均成長率。今日,太陽能在美國能源供應中仍舊只佔極小的地位─不到全體製造能源的 0.5%該如何才能使數量產生急遽的成長,以令太陽能可在能源使用的排名中抬頭呢?


根據Clean Edge 和非營利的Co-op America 組織的公用事業太陽能評估報告(*1),當中提供了公用事業、太陽能公司以及管理者一個綜合的藍圖,能使美國的太陽能佔有率在西元2025年之前達到10%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可不是電腦特效,再猜一次。這張圖片看起來好像動作電影或3D特效電影中的場景,但它可是真實的,日本埼玉市的地下暴雨儲存系統。它雖然看起來非常夢幻,但卻有提供開放對外參觀(如果你想要的話)。但記得千萬不要駐足過久了,否則你有可能會給大水沖走。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芝加哥的依利諾市正在進行一項綠化巷道的計畫

 

這項「綠色巷道計畫」會使用新科技來保護環境節省能源以及減少都市內的熱量


巷弄將會使用可滲透性的材質進行重建或翻修。這些材料堅固到可以支撐垃圾車的重量,然而其敞開的頂部也使可使降水經過表面而進入下方的土壤。可以使用特製的柏油或混凝土,官方指出最多有80%的雨水會因此穿透進入土壤。

 

好處還不只這點,綠色巷道的素色表層會反射陽光,可以使路面保持涼爽,避免所謂的「熱島效應」(密集的都會區會捕捉、保留大量的熱)

 

「綠色巷道計畫」也使用可回收的材質,使用省電的街燈。這項計畫於2004年開始,計畫的負責人說今年底前將會完成62條巷道的改造。

 

然而這種巷道並非毫無缺點,可滲水的鋪設方式並不適合繁忙的街道。過多的交通以及沈重的重量都會破壞滲水性材質。

 

芝加哥市長 Richard M. Daley 說:「芝加哥巷道的總長度可以說是世界第一的」。在六個月的鋪設工程(可滲水的混凝土巷道)後,新型混凝土的成本已經減少了超過60%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英國,每71秒鐘便有一台腳踏車失竊。我們是否能透過新的設計解決這樣的問題呢?一位設計系學生製作出了一部便宜到,即使得手了也沒有利潤的腳踏車。這個大膽的設計是,建造一個大概900台幣,由硬紙板製成的腳踏車。

這位21歲的設計系學生就讀於謝菲爾德海蘭姆大學(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他創造了這部腳踏車,以獲得產品設計課程的一部分學分。這台自行車並非出於簡單的普通瓦楞紙板,它足以承受一個人的體重。設計者菲爾指出並非所有的結構都是由硬紙板製作而成,輪胎、鏈條和煞車仍依舊是金屬、橡膠零件,就和其它腳踏車一般。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經濟部能源局實施「陽光社區建構補助作業實施計畫」
        繼陽光屋頂、陽光電城、經典建物、陽光校園、農業應用等太陽光電應用規劃,經濟部能源局實施「陽光社區建構補助作業實施計畫」,打造群聚式「陽光社區」。能源局表示,「陽光社區」係指於一定之區域內,以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規劃應用於區域內民間之建築物及公共設施,並能呈現太陽光電使用意念之永續能源生活區域。「陽光社區」補助計畫於即日起,即可受理縣市政府申請,採隨到隨審方式進行,申請縣市於備齊申請文件後即可送件進入審查程序,並於核准補助後2年內完成陽光社區建置。能源局規劃補助每年提供「陽光社區公共設施」設置總容量達600峰瓩的申請額度預算,受理至補助額度或年度預算用罄為止。預估每年可設置總量為1,200∼1,800峰瓩,每年發電量1,440∼2,160萬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9,200∼13,700公噸。

台灣大學獲上億學術獎以研發太陽能
        台灣大學機械系新能源中心以「太陽能建築科技」研究主軸,獲選沙烏地阿拉伯「全球研發夥伴」研究中心獎,獎金高達新台幣1億5千萬元。該項高額獎金頒發者係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斥資100多億美元所設立的「阿布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為了迅速成為世界一流頂尖大學,KAUST提撥10億美元推動「全球研發夥伴」研究中心獎,希望獎助全世界的頂尖科技研究人員與機構。對此台大機械系新能源中心主持人黃秉鈞表示,台大團隊提出包含太陽能製冷供熱海水淡化、太陽能發光二極體(LED)照明技術兩大議題、共8項子計
畫,獲得評審青睞。未來台大將利用此獎金在新能源中心進行研究,日後再將研究成果移植KAUST,協助其建立太陽能研究中心。

clos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